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昊园恒业长租公寓被传资金链断裂 市住建委介入调查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1-05 12: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昊园恒业长租公寓被传资金链断裂,市住建委介入调查)

近日,昊园恒业长租公寓被传资金链断裂。接近两百名租户聚集在昊园恒业办公地点,要求公司退还押金及余款。双方从10月27日早晨对峙到次日午后。

随后,昊园恒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 媒 体采访时透露,承认公司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但会按顺序为租户退押金和租金,各门店也在正常运营。对方表示,目前退款租户较多,正在排队退款。

工商信息显示,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公司成立于2014年。在短短4年的时间里,该公司一连收购了52家小中介,在北京揽下五六万间房源。其中,租金贷模式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昊园恒业从房东手里收来房子、把房子租给租户,金融平台元宝E家率先把租户需要支付的租金一次性垫付给昊园恒业,后续租户租住过程中不再向昊园恒业支付房租而是以贷款的形式按月把钱还给元宝E家。

蓝鲸房产注意到,从2016年开始,伴随着大量资本涌入租赁市场,租金贷也打着金融创新的名义大行其道。举例来说,长租公寓运营商通过租金贷获得1年4万元的租金,运营商按季付给房东8000元的租金,那么剩下的3.2万元就可以到市场上再收来4套同样的房子。

企业盲目加杠杆扩张之后,一旦资金链出问题,运营商可能既无钱支付给房东,也无钱退房租给租户。

目前,市住建委已经会同相关部门介入调查,了解企业运行状况,要求企业妥善处理后续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