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万科白鹭郡买贵退款100万 专家:降价是为活下去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0-10 16: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白鹭郡“买贵退款100万”,专家:降价是为“活下去)

近日有 媒 体曝出,国庆节前夕“六折甩卖”的厦门万科·白鹭郡,主动为之前买贵房子的业主,取消捆绑的精装修、车位和电梯等费用,折价直接抵消掉业主的贷款。算下来,业主向银行贷款的金额少了100万。

蓝鲸房产了解到,此前由于高达450-500万的总价,厦门万科·白鹭郡开盘近一年,去化率还不到50%。因此在国庆节前夕,万科白鹭郡推出百余套89-110平方米特价房,优惠后为278万到298万元/套,当日就全部售罄。

不少业内人士质疑这只是万科的营销手段。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指出,万科白鹭郡所在的位置较为偏僻,属于远郊房型,远郊房价的下降趋势是早就形成的。

安居客房产分析师吴寅也表示,从供销情况来看,9月份供应大幅增加,成交却继续下跌,反映出厦门楼市已经跌入冰点,这也是9月底以厦门万科白鹭郡为首的诸多楼盘选择大幅降价的重要原因之一。从白鹭郡的销售情况来看,其实厦门的购房需求一直都保持着旺盛的状态,只是因为房价太高,如今降价到位的楼盘完全能够坐收一波大大的红利,谁先降价谁就能“活下去”。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主动给予既有购房者补贴的做法,其实也属于业主关系维护的策略。开发商主动去做一些弥补,有助于防范各类业主维权等现象,是值得行业肯定的”。当然,这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够做到的。严跃进进一步指出,“这也需要相关企业财大气粗,否则很多企业是不敢承担类似的售楼款损失的风险的。” 严跃进称,“对于买贵了可以退的做法,是企业主动应对业主诉求的一种表述,也是一种公平交易、让利于业主的做法,体现了开发商真诚做买卖、真诚为业主提供优惠的导向,这样有助于形成较好的房屋买卖和入住关系协调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