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银亿股份4亿股质押股票违约 再出售子公司筹资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0-06 11:2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亿股份4亿股质押股票违约,再售子公司筹资)

近日,银亿股份(SZ.000981)公告称,收到来自包括天风证券在内的5家金融机构关于股票质押平仓、违约处置等通知,银亿控股、熊基凯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涉及质押股数共计约4.0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份10.17%。

蓝鲸房产了解到,对于4亿股质押股票的违约状况,银亿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熊基凯拟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被强制处置的风险。

9月20日,银亿股份公告称,拟作价人民币2.07亿元向上海康月投资转让控股子公司上海银月置业51%股权。

9月22日,银亿股份再发公告称,第三大股东熊基凯将其原本于今年9月20日和10月9日到期的总计1.29亿股股票办理了延期回购手续。目前,熊基凯几乎已经全部质押其所持公司股份。熊基凯公司股份数为811557036 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20.15%,其中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811546327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20.15%。

作为宁波当地昔日地产龙头,银亿控股的日子并不好过。从2013年开始,银亿股份便进入了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境地。2013年,银亿股份营收46.05亿元,同比增长29.75%;净利润6.36亿元,同比下滑11.41%;2014年,银亿股份营收63.14亿元,同比增长37.12%;净利润6.12亿元,同比下滑3.76%;2015年,银亿股份营收84.59亿元,同比增长33.98%;净利润5.27亿元,同比下滑13.85%;2016年,银亿股份营收80.57亿元,同比下滑4.76%;净利润5.14亿元,同比下滑2.49%。

此外,据数据显示,银亿股份是沪深股市中累计质押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累计质押股数33.10亿股,累计质押总市值186.37亿元,累计质押比高达82.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