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孙宏斌全面接手了吗 乐视网刚刚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

(原标题:孙宏斌全面接手? 乐视网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乐视网9月25日晚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函件显示,乐视网披露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股权被司法拍卖,贾跃亭所持股份被动平仓减持及解除质押股份可能被处置等事项。另外,有 媒 体报道孙宏斌将全面接手乐视。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

  要求披露乐融致新是否出表

  乐视网9月24日披露公告,乐视控股所持的乐融致新股权由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融创房地产关联方)拍卖所得。拍卖完成后,天津嘉睿将持有乐融致新46.05%股权,公司将失去对乐融致新控制权。另外,公司持有乐融致新股权已全部质押给融创房地产及其关联方。深交所要求公司明确披露乐融致新是否出表,并量化说明乐融致新出表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量的影响;结合公司“大屏生态商业模式”、乐融致新业务模式及产品定价方式等,说明丧失乐融致新控制权对公司视频、乐视云等业务的具体影响;结合以乐融致新股权质押情况、公司的预计偿付能力等,核实说明公司所持乐融致新股权是否存在被处置的风险;并充分提示乐融致新出表对公司的影响及相关风险。

  深交所指出,公司通过乐融致新新设乐融云联。公司对2018年9月7日的问询函回函中,未对“乐融云联的技术和人员是否来源于乐视云”予以回复。公开资料显示,乐融云联董事长袁斌目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联席CTO,乐融云联法定代表人、董事兼经理孙彬曾在乐视云任职,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上述公开资料核实说明乐视云联的技术和人员是否来源于乐视云。此外,结合乐融致新出表、新设乐融云联等事项以及相关业务规划,核实说明上市公司的核心资产、核心技术及人员是否流失,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

  要求核实孙宏斌全面接手传闻

  近日, 媒 体报道天津嘉睿通过拍卖获得乐融致新及乐视影业股权,并称孙宏斌将全面接手乐视。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主要参股、控股子公司股权、其它核心资产的质押情况,包括质权人、主债务金额、债务到期日,并结合公司的偿债能力说明是否存在上述资产被处置的风险;结合本次拍卖前后乐视影业的股权结构情况,核实说明本次拍卖对公司的影响;并澄清说明“孙宏斌将全面接手乐视”是否属实,公司是否收到孙宏斌及其关联方的投融资、资产整合等化解债务危机的援助方案或计划。

  乐视网9月19日披露贾跃亭所持部分股权被解除质押、因质押违约将被处置等公告。深交所要求公司及贾跃亭核实说明贾跃亭所持股份被解除质押的具体情况,该部分股权被解除质押后的处置方式;核实说明贾跃亭所持股份的处置是否会造成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以及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的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摆在乐视网面前的债务问题化解难度不小。乐视网8月30日披露了半年报显示,经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左右,最终确定数据以双方签署协议为准。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和历史债务压力已对上市公司业务、资本市场信誉、品牌建立和恢复形成巨大障碍,公司现任管理层持续督促非上市关联公司推进债务解决,但本次债务处理进展很大程度依赖大股东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上市公司期望非上市体系更加重视债务问题处理落地并实质性推动执行,截至目前仍未全面有效解决。

  此外,乐视网还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上半年,乐视网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1.04亿元,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7亿元。乐视网称,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