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茂业商业溢价关联交易遭交易所问询 向控股股东输血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12 10: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茂业商业高溢价关联交易遭问询,向控股股东“输血”?)

9月11日,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828,以下简称“茂业商业”)发布公告,宣布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问询函,问询其关于购买中兆投资持有的秦皇岛茂业100%股权和购买茂业商厦泰州一百97.31%股权等相关事项,并要求9月15日予以答复。

问询函指出,秦皇岛茂业存在中兆投资12.39亿元大额占用资金的同时,增加银行借款2亿元,用于向中兆投资利润分配。同时,截至2018年6月30日,茂业商厦尚欠泰州一百债务6606万元。问询函要求茂业商业就秦皇岛茂业应收中兆投资欠款的形成时间、具体内容、资金来源等一众事宜进行补充披露。

同时,问询函要求补充披露泰州一百近3年内的利润分配情况,本次利润分配的资金来源等事宜,并说明本次交易目的是否主要为控股股东提供现金。另外,补充说明本次交易大幅增值的原因及定价的合理性。蓝鲸房产了解到,中兆投资与茂业商业同受茂业商厦的控制,系公司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法人,此次收购存在关联交易。

问询函中还提到,本次交易作价合计25.31亿元,均以现金支付。请茂业商业补充披露本次收购资金具体来源,如涉及融资资金的,应说明融资来源和资金成本以及偿付安排,并量化分析本次交易对公司资金周转和财务费用及偿债能力的影响。

蓝鲸房产梳理发现,2018年9月8日,茂业商业曾披露称,拟支付现金19.92亿元购买中兆投资持有的秦皇岛茂业100%股权,支付现金5.66亿元购买茂业商厦泰州一百97.31%股权。收购后,茂业商业将间接拥有茂业国际约82.14%的权益,而上述两项交易的资金将由茂业商业从内部拨出,并以现金支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