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多房企前8月销售额同比增3成 业绩分化 降杠杆成主流

(原标题:17家房企前8月销售额同比增3成)

17家房企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前8月合计销售额为18998亿元,同比增长31%。从同比数据看,房企销售业绩分化明显。恒大基本持平,而建业、远洋、景瑞同比增长近50%。环比方面,8月单月环比增长6%。企业方面,富力、恒大、碧桂园、雅居乐、龙光、万科等销售金额环比下滑。整体看,龙头房企明显放缓,部分中小房企增长明显。

业绩表现分化

第一阵营的碧桂园、万科和恒大均有所降速。碧桂园8月销售313.3亿元,环比略降,且较5、6月的700亿以上的单月销售金额降幅明显。8月成为碧桂园年内单月销售新低。恒大和万科8月分别为402.5亿元及383.4亿元,环比均有所下滑。从前8月整体销售情况看,万科、恒大和碧桂园销售额居前,分别为3881.4亿元、3850.9亿元和3788.4亿元。万科重回销售额榜首。

第二阵营仍然保持高速增长。8月,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36.80亿元,销售面积约183.29万平方米;前8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373.43亿元,同比增长114.94%。融创中国8月新增预订销售金额408.6亿元,同比增长29%,前8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679.1亿元,同比增长63%。保利地产8月份签约金额为275.69亿元,同比增长19.93%,前8月签约金额为2667.69亿元,同比增长43.3%。

部分中小型房企销售金额翻倍增长。其中,花样年和奥园地产前8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建业地产、合景泰富、当代置业、世茂等公司前8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速均超过70%。

降杠杆成主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房企逐渐出现业绩增长乏力的现象,龙头房企增速放缓。由于2015年、2016年销售火爆,主要房企可结算货值充沛,业绩较为稳健。在目前的融资环境和拿地模式下,市场占有率进一步集中,中小房企只能选择做大规模。总体看,降杠杆将成为房企主流战略。

从各大龙头房企上半年业绩会的表述看,尽管货值充足,但大型房企主动降杠杆意图明显。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控制发展速度”,拿地更加精确,开发节奏放缓,开盘速度会根据市场情况而定。中国恒大总裁夏海钧则表示,今年坚定不移地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核心是大幅降低负债率。公司土地储备将维持在3亿平方米左右,通过适当降低土地储备规模,使公司负债率尽快达到合理水平。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降杠杆是融创这两三年确定的方向。未来几年,融创的杠杆率会持续下降,净资产水平则持续提升。融创重视现金流的安全,强化现金流管理,在保证现金流充足的基础上提升市场份额和经营绩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