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恒大公布中期业绩料超预期 机构热捧下半年股价涨48%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8-28 10:0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03333)今日公布中期业绩料超预期 机构热捧下半年股价大涨48%)

昨日,受美股大涨及人民币汇率大幅回升影响,国内资本市场全线上涨,上证指数涨1.89%,恒生指数上涨2.17%,重上28200点。高分红绩优蓝筹股更是受到投资者追捧,中国恒大(03333.HK)、中国平安(02318.HK)、招商银行(03968.HK)等近期走势强劲。以恒大为例,昨日收盘涨2.77%,下半年累计涨幅超48%,市值达3872亿港元,成为市值最高的内房股。

投行分析师指出,恒大股价持续大涨主要缘于其强劲的业绩增长。据恒大此前公告,上半年税后净利润同比增125%以上,核心业务利润同比增100%以上,预计将分别超过520亿和546亿,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据此估算,恒大将成为首家千亿利润房企。

高分红回报也成为恒大股价上涨催化剂。恒大上周发布公告称,将在10月19日派发2016年及2017年年度股息,每股分红1.287港元,总额达创纪录的168亿港元,分红回报率达5%。

中金认为,随着恒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未来分红回报率还将每年稳步提升。预计2018年及2019年年度股息将达2.33港元/股与2.95港元/股,相当于9.5%与12%的分红回报率。

上述分析师表示,由于恒大已完成引战,预计将恢复“年年分红”的惯例,2018年的分红预计在明年3月年报发布后派发。这意味着,投资者若在9月27日前购入恒大股票,并最少持有半年就可获得近三年的两次巨额分红,分红回报率高达15%。

了解到,恒大中期业绩将在今日收盘后公布,市场预计其各项核心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强劲的半年业绩有望成为股价持续大幅上涨的催化剂。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机构也持续买入恒大股票表达对公司业绩的看好。近日华人置业发布公告,已增持恒大股份至9%。

此外,花旗、瑞信、海通等多家国际投行也纷纷看好恒大中期业绩,并上调目标价最高至40.8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