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鼎家事件: 爱上街解除合作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8-28 07:3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鼎家事件后续:合作金融机构爱上街全面解除分期账单,向鼎家追责)

近期,关于长租公寓的非议四起,从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关于长租公寓爆仓的预言以及自如的资本运作被质疑,直至杭州长租公寓运营商杭州鼎家网络科技公司(下称 “鼎家”)资金链断裂宣布破产,再度引燃了舆论。

引起哗然的情况包括,部分租客表示自己“被贷款”,在签合同之初未了解到自己签订了分期消费合同,背负了额外的利息。除此之外,由于租房消费分期的部分模式,租客们如今拿不到先行支付的押金,面临房东收房的问题,同时还要继续按月向消费分期平台还款。

据鼎家公开透露,其与多家租房分期的第三方金融科技机构合作,近期也与工商银行信用卡达成合作。在事件曝出之初,通过爱上街交付分期租金的租客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采访时提到,鼎家破产之后,他们将面对无家可归并需要继续还款的遭遇,也让爱上街被推到风口浪尖。

鼎家董事长魏永锋曾表示,已在三、四月份暂停与多家第三方机构的合作。爱上街CEO朱明敏也确认,事实上在四月份已与鼎家停止合作,但租客和爱上街签署的分期借款协议还未到期,大部分租客处于服务状态。朱明敏对蓝鲸财经表示,爱上街主攻电商分期业务,房租分期是以探索为主,投入有限,在鼎家事件中涉及的客户在243人,估算的最高损失在180万元左右。

8月27日,爱上街召开“鼎家事件”召开媒 体沟通会,公布了处理方案。朱明敏承诺,“爱上街基于用户关怀和人道主义精神,对于此事件中受影响的通过爱上街申请分期借款的租客,将从2018年8月29日起依次联系受害租客办理分期解除手续,予以全面解除账单,并向有关责任方追究其法律责任。”

爱上街表示,在此事件中,爱上街作为资金方和租客的连接方,按照约定的支付方式为租客向鼎家提前预付应付房租,再由租客按月在爱上街APP上偿还借款。本意是为了降低租客原本押一付三、押一付六等支付方式的付款压力。平台表示,鼎家事件发生后,租客、房东与平台同时成为受害者,

关于租房分期行业内,租客被贷款的质疑,朱明敏表示部分公寓业务员在与租客的交流方面或存在误导行为,但就爱上街为例,每一位租客均需在签订合同之初下载消费分期app,并进行人脸识别、录入银行卡、身份证信息、芝麻信用分的认证等操作,应了解到自己的分期消费行为,但不排除存在除了人脸识别之外,业务员代为办理的情形。爱上街的租房分期业务从2018年1月份正式启动,并与鼎家开始合作,2018年4月份该业务下线,最后一个用户审核通过的时间为2018年4月18日,即爱上街与鼎家的业务合作关系实质已经结束。

据介绍,爱上街是一款分期购物APP,于2016年8月正式上线,目前拥有1200万用户,累计交易额约10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