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中期业绩报告:推进安全生产进入提质控速阶段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2 09: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碧桂园:推进安全生产 进入“提质控速”阶段)

 碧桂园(02007.HK)8月21日中午披露了2018年度中期业绩报告,下午在香港举行发布会,总裁莫斌出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并未到会场。

    上半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约1318.9亿元,同比增长69.7%;股东应占利润129.4亿元,同比增长72.5%;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129.5亿元,同比增长80.2%;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124.9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438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2.8%和36.1%;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3360亿元,同比增长52.4%,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同时,碧桂园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8.52分,半年派息总额占核心净利润总额的31%。

    截至6月30日,碧桂园账上还有预收账款4694.94亿,以及3511.86亿贸易及其他应收款,合计已售未结转资源超过7000亿,这在很大程度上锁定了未来两三年的业绩增长。碧桂园今年上半年营收中,房地产开发销售确认收入依然占据最大比重,上半年合计结转1268.85亿,同比增长70.4%,占总收入比例为96.2%。

    杨国强虽然未到会场,但发表了名为《行稳致远》的公开信,称过去两个月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是碧桂园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不够,正在重新审视公司管理系统,为了立基百年,宁可放慢一些发展速度,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杨国强说,生命无价,代表公司管理层对过去的事故诚挚致歉,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推进安全生产,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社会责任。

    在发布会现场,莫斌表示,公司正逐步进入“提质控速”新阶段。“提质控速是保证有质量的发展,宁可慢一点也要稳定,进入平稳健康持续发展的态势”,莫斌说。此举意味着,曾经以快著称的碧桂园将改变风格,适度减缓发展节奏。

    安全质量、提质控速,在发布会现场高频出现。在回答记者关于下半年销售计划之时,莫斌亦再度对此强调。

    莫斌表示,今年初未公布全年销售目标,但内部任务明确。莫斌说,下半年,碧桂园将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杨国强主席已经定调行稳致远,会适当放慢发展速度,但放慢是相对于自身而言,还是会给广大投资者一份满意的答卷。

    莫斌还介绍,碧桂园自上市以来连续11年将净借贷比率控制在70%以下。截至6月底,公司可动用现金余额达到2099.1亿元,另有约2813.9亿元人民币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营运资本充裕。

    碧桂园土地储备丰富,位于国内的达到3.64亿平方米。有记者提问,碧桂园上半年拿地较为激进,下半年的节奏如何把控和布局?莫斌回答,公司在一二三四线城市均衡布局,现在三四线是主战场,保证拿到的都是优质地块;现在要求同事们聚焦现有项目,土地储备已经很丰富,要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

    长租公寓也是发布会上关注的重点,碧桂园该项业务在稳步推进。碧桂园副总裁程光煜表示,目前拥有房间超过3万间,阶段内不会制定获取房间数量的目标;91%是已开业项目的承租率,公司内部对此满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