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万科上半年净赚91亿 新增项目117个长租公寓超16万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21 07:3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上半年净赚91亿元 新增项目117个)

20日晚间,万科A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半年报显示,万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为6.76%。

房地产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2018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03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046.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8.9 %和9.9 %,在34个城市的销售金额位列当地前三。

尽管销售金额增速较去年同期45.8%的增速有所放缓,但上半年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有3693.0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5200.5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24.7%和25.5%,为今后的业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万科指出,销售增速放缓,与行业调控不断深化,部分过热的三四线城市被纳入调控范围有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6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6.69亿平方米,销售金额为5.6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和14.8%,增速较 2017年同期分别下降10.3和3.1个百分点。

分业务看,公司主营业务实现收入104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5%,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收入100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6%;物业服务实现营收441.6亿元,同比增长29.8%。其他业务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51.8%。

上半年万科全部营业收入中,来自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收入比例为95.0%,较去年同期的93.9%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新增项目117个

今年上半年,万科新开工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实现新开工面积232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2%,占全年开工计划的65.5%;实现竣工面积91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1%,占全年竣工计划的34.9%。万科预计,全年竣工面积将与年初计划基本持平。

土地储备方面,万科上半年获取新项目117 个,总规划建筑面积2049.1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1143.9万平方米,权益地价总额约578.2亿元,均价为5054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90.8%的新增项目为合作项目。

在深耕现有城市的基础上,万科上半年新进入涿州、盐城、 银川等城市。据悉,公司117个新项目中,仅2个项目位于一线城市。

截至6月底,万科在建项目和规划中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1.43亿平方米。其中,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187.6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约5098.0万平方米;规划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081.6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3767.3万平方米。

此外,上半年万科还参与了一批旧城改造项目,按当前规划条件,此类项目中万科权益建筑面积在6月底合计约282.4万平方米。

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595.5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负债的总和609.8亿元;净负债率32.7%,较去年底的8.8%有所上升,但仍处于行业较低水平。2018年1-6月,万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净流出42.6亿元。

长租公寓累计超16万间

在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万科持续推进“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商业开发和运营、物流仓储服务、产业城镇、冰雪度假、养老、教育等拓展业务有序发展。

万科2014年以来积极布局长租公寓市场,2018年将租赁住宅业务确立为核心业务。截至6月底,万科长租公寓业务覆盖30个主要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项目的平均出租率约92%。长租公寓业务当前已形成青年公寓(“泊寓”)、家庭公寓、服务式公寓三类产品,为不同阶段客户提供长期租住解决方案。

此外,截至6月底,万科物流仓储服务业务进入全国32个主要城市,服务客户60余家,累计已获得项目84个,可租赁物业的建筑面积626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运营项目41个,稳定运营项目平均出租率为95%。

2018年7月,万科通过并购方式获得太古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在上海、广州、南京、成都、厦门、廊坊、宁波在内的7座冷库,实现了对国内一线城市及内陆核心港口城市的冷链业务覆盖。

此外,万科在冰雪度假、养老、教育等业务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上半年,万科旗下吉林松花湖和北京石京龙雪场雪季累计客流量超过55万人次。万科养老业务目前已布局15个城市,并在全国已开办超过20个全日制学校、100多个社区营地和10多个户外营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