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融侨集团销售额达390亿 由加速扩张转向全盘均衡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15 08: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侨集团销售额达390亿元 由加速扩张转向全盘均衡发展)

当下的房地产行业,是集中度快速上升的竞争市场,也是中型房企规模抢位的良机。

    当规模成为变相背书,决定一家房企“土地谈判力、资本融资力和品牌影响力”时,不少房企都将销售业绩增速锁定为年均增长40%以上的目标。

    起家于福建,刚刚敲定千亿元销售目标的融侨集团,也正在积极增加土地储备,加快周转速度,同时拟以布局多元化产业来构建“城市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的定位,锚定全盘均衡发展的商业路径。

    “未来,融侨仍要坚持以房地产为主业,发展围绕美好生活运营的教育、医疗、农业、商务等多元补充产业,形成对人的全生命周期的覆盖。”融侨集团首席营销官、首席品牌官张岩表示,接下来,融侨将向着更稳健的方向发展。

    销售额达390亿元

    梳理融侨集团的销售业绩可见,近两年来,公司销售额年均增长率超过60%,由2016年的362亿元直升至2017年的562亿元。据克而瑞统计,今年前7个月,融侨集团销售额达390亿元,位列百强房企第37位。

    据张岩透露,截止到目前,融侨集团依靠销售团队高效营销执行、沉淀品牌溢价,销售规模已达500亿元量级。

    有业内人士称,近两年,融侨提出“深耕省会级及强二线城市,辐射环热点城市群的三线城市”全国化布局战略。受益于此布局规划,有效抵御了楼市政策风险,为全年业绩冲刺带来充裕货值和产品溢价。

    今年以来,融侨在原有布局城市基础上,新进入了重庆和成都等城市,预计未来会持续深耕这两个新进城市。正如张岩所示,有的城市可达到100亿元销售规模,有的城市可能销售额达到10亿元也很难,集团对新增城市的布局态度相对稳健,要根据城市特点和公司战略来决定是否进入投资。

    据融侨集团方面表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重庆、成都、合肥、郑州、南京、福州、莆田、福清等全国经济强市拓展了十余幅优质地块,形成对全国热点经济区的覆盖。今年以来,融侨在全国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已超越2017年全年指标,新增流量投资额达14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融侨正在拓宽拿地渠道,已陆续与碧桂园、阳光城、旭辉、金地、保利、新城、蓝城等30强房企联合拿地,通过合作开发、联合操盘、互相持股等多种合作模式,实现黄金地段优势项目的低成本拿地,优化负债结构,加速规模扩容。

    强化多元产业布局

    “备货”满足规模发展诉求之外,如今的融侨,提出了由加速扩张转向全盘均衡发展的诉求。

    事实上,在依靠“高杠杆+高周转+扩规模”商业模式换取利润的同时,业内多认为,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大趋势是,要从地产商向美好生活服务商转型,转型的两条主线是围绕城市发展轨迹和客户需求变化去布局相关产业。

    无独有偶,在融侨管理层看来,后房地产时代,房企需要进入B2C市场(围绕人的需求创造新服务与产品)和B2G市场(配套城乡建设,为政府解决民生产业痛点)。鉴于此,融侨一直在推进多元化产业布局,现已涉及商业、教育、医疗、物业、港口开发和农业等多个产业。

    据记者了解,目前,地产主业之外,融侨已经形成四大补充性产业主体。在商业板块,形成了商业、酒店两大产业为主的商务生态链;在教育板块,全龄教育生态链逐步完善,0岁-16岁幼儿教育、义务教育及国际教育的整体布局已完成;在医疗板块,大健康医疗产业链进阶,在母婴护理中心良性运作的基础上,融侨正发力专业医疗体系;在农业板块,已将更多资源引入社区与城市,完成融侨全产业链布局的进一步延伸。

    据张岩透露,即使短期不盈利,融侨也要坚持做“地产+”,构建人的全生命周期的业务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