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福晟集团拿20%干股赠予合伙人 剑指千亿元的销售目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3 08: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晟集团拿20%干股赠合伙人 剑指千亿元销售目标)

规模发展诉求之下,房地产行业现在的人员流动性高达35%。为了激励团队,以万科为首的龙头房企早就推行了合伙人制度,但其内涵各不相同,有员工持股计划,也有项目跟投制度。相同的是,无论哪一种,都未曾免费赠送。

    6月27日,福晟集团对外公布事业合伙人机制,这个机制将与福晟现有的薪酬、跟投机制叠加运行,属于一项长期共享激励制度。重点是,福晟将会拿出20%的干股送给事业合伙人,其中12%为区域平台,8%为集团平台。

    “既然是干股,就完全不需要合伙人自己出资。它最大的特点是真正在工商登记名下,行业里面,真正在工商登记的合伙人机制,我们是第一家。”福晟集团董事、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继红接受《证券日报》等 媒 体采访时表示,“机制对,人对,事情的结果就是对的。”

    赠合伙人20%干股

    近年来,为了快速扩张,抓牢人才异常重要,不少房企都推行了合伙人制度。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表示,目前几乎所有房企的期权激励都是需要合伙人自己出资,或从奖金中扣除。以万科为例,目前万科的股权激励制度主要按照“不同级别、不同比例”的原则,对万科各级雇员的年终奖金进行扣除留存,并用于对万科A股股权收购。其他房企,如华夏幸福、香江控股、中洲控股等房企的股权激励则需要合伙人自行认购。但相比其他房企,福晟直接赠送干股,并将股份工商登记在事业合伙人名下,堪称为行业首创。

    值得关注的是,从股权激励的比重上来说,福晟集团拿出20%干股赠送合伙人的力度堪称很大。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表示,以恒大为例,恒大曾于2017年10月份向7994名核心员工派发了7.44亿股期权,在新增期权总额以及激励人员规模上,都创造了行业最高纪录,但从比例上来看,该比例也仅为总股本的5.7%。此后,旭辉、中洲、华夏幸福等企业也都推出了自己的期权激励计划,但期权比例都未有超过7%。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福晟的事业合伙人仅包括有集团高管共15位,但福晟集团董事局主席潘伟明表示,预计到2025年,福晟将会有超过30位事业合伙人。除此之外福晟还将会吸纳更多的优秀员工及战略合作伙伴成为福晟的股东。其中优秀员工包括“福星”等中基层员工;而战略合作伙伴则为与福晟战略合作的第三方合作机构,为福晟的发展提供专业服务与资源。

    合伙人免费拿到干股的背后,需要的是与福晟集团共享资源、信息,为双方股东创造价值。事实上,这也是福晟集团甘于拿出大比例干股实施事业合伙人制度的关键因素。目前来看,福晟集团近两年扩张较为积极,需要管理人将土地储备变现,同时获得新的优质土储,尽快实现1000亿元销售目标。

    加速土地储备变现

    据克而瑞统计,2017年福晟新增1786.9万平方米土地,新增货值3199亿元,排在全国房企第7名。截至2017年年末,福晟拥有土地总货值4517亿元。今年上半年,福晟新增土地货值387.6亿元,排名第30位。

    大量土地储备的背后,福晟地产板块的目标是2020年进入千亿元阵营,今年的销售目标是600亿元,今年上半年,福晟实现了258亿元销售额,排在全国房企第47位,目标完成率43%。不难看出,千亿元目标催动之下,福晟集团要加快发展步伐。

    鉴于此,福晟集团给予事业合伙人充分放权。例如对于事业合伙人的拿地,只需要满足企业的战略规划,如拿地标准、计划及预算即可通过,而无需单笔审批。对于事业合伙人的核心班子,只要在组建的时候由双方股东共同认定,其余的只需要报备就可以了,对于日常管理集团不做任何审批。

    据吴继红表示,福晟合伙人制度从实施以来,目前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目前该制度已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生根发芽,其中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广州福晟集团董事长黄韶海从2017年5月份成为事业合伙人,截至2018年5月份,其已于珠三角共获取了11个项目;而在长三角方面,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上海福晟集团总裁朱蕾在2018年3月份成为事业合伙人以来,已获取了4个项目。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福晟集团此次推行的事业合伙人制度,无论从员发展空间还是企业本身战略方面,都为地产板块挺进千亿元阵营提供了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