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杨国强40年后再务农 碧桂园联手袁隆平进军现代农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0 08:2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杨国强40年后再“务农” 碧桂园联手袁隆平进军现代农业)

 继恒大、万科、华润涉足农业领域后,碧桂园也在6月中旬正式宣布成立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发展方向为现代农业中的农业机械和种业。

    实际上,在碧桂园年初的工作会议上,集团主席杨国强便曾表示,未来自己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农业领域,“40年前我种田,40年后我还是回去种田”,地产业务则将交给碧桂园总裁莫斌打理。

    同时,碧桂园方面还透露,其即将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以及开研资本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第三代杂交水稻的研究和推广。

    袁隆平表示,很高兴碧桂园农业投资第三代杂交水稻的研究和发展,对第三代杂交水稻的发展会起关键性的作用。“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对我们助了‘一把大力气’。我们将在五年之内把第三代杂交水稻在全国推广到1000万亩,按每亩增产100公斤来算,增产的粮食可以满足300多万人口一年的口粮。希望十年内第三代杂交水稻能够推广到3000万亩,增产的粮食可以满足武汉、广州这样大城市人口一年的口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碧桂园农业已与国内外17家合作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倡议成立中国“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产业发展联盟,希望凝聚政府、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促进沿线各国开展农业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主攻农机业和种业

    “碧桂园发展到了今天,理应能为农民、为社会、为国家做点事情。我们不与农民争利,不与中小企业争利,希望与拥有土地的农民一起进行科学合理的谋划,走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提升农民生产力,增加农民收入,共同为农村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这也是碧桂园发展现代农业的初衷。”杨国强表示。

    据悉,今年2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突出强调要始终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而基于这样的背景和中国农村农业的现实,碧桂园在今年将扶贫上升到主业的高度,并计划以现代科技农业作为产业切入带动经济发展,以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相结合的方式,助力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同时,十九大后,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要再延长30年,无疑是助推现代农业发展的“定心丸”。杨国强指出,碧桂园期望为国家农业现代化、科技化贡献应有的力量,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富裕,并为社会提供健康、安全、好吃、适价、实惠的食品。

    碧桂园方面表示,农业公司将引入世界一流的农业生产技术、设备,采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通过进军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博览园,进军先进农机业和种业,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

    打通产销供应链

    碧桂园进军现代农业的打算由来已久。在今年两会上,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杨国强,其提案便多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展开,并建议鼓励和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和企业家参与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5月20日,碧桂园又启动了全国13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要措施,结合现代农业,努力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道路。

    据了解,在结对帮扶县,碧桂园将联合旗下现代农业公司,在条件适合的帮扶县开展设施农业,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充分发挥帮扶县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助力定点帮扶县创建循环农业、智慧农业等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

    同时,碧桂园也为上述特色农产品提前建立销售渠道。早在2016年,碧桂园便创立“凤凰优选”,公司建造的1000多个小区,也将为碧桂园现代农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客户基础。

    按照碧桂园的规划,未来其会在全国开业2万家凤凰优选门店,扩大现代农业的商业销售渠道。“我们自己去找没有金属污染的土地生产、种养,自己建加工厂,送货到家。我不允许利润超过1%。”杨国强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