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多家保险 基金参与配售 融信中国(03301)再添助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6-06 14: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保险、基金11亿元参与配售,融信中国(03301)1200亿销售目标再添助力)

继2017年10月第一次配售后,中国地产第22强的融信中国 (03301)再一次引入新的基石投资者。

6月6日,融信中国发布公告称,按每股10.62港元,较收市前收市价折让约6.02%,向不少于六名独立专业人士、机构及或个别投资者配售最多1.03亿股现有股份,相当于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48%。

此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约11亿港元,计划用作公司发展目的及作为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此次配售引入的主要战略投资者是国内排名前十的人寿保险公司,以及黑岩 (又称“贝莱德”)、惠理及索罗斯旗下基金等国际知名投资基金,未来有望给予融信更多战略支持及协同效应。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融信在33个城市拥有133个项目,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2315万平方米,不包含郑州、太原一二级联动项目面积约950万平方米。克而瑞数据同时显示,2018年首五个月融信中国总合约销售额达约人民币447.29亿元,同比增长103.2%。

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快速的发展势头,融信获得“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展速度TOP2”的称号。

连续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意蕴融信中国正进一步降低负债水平。根据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计划,其将于2018年将净负债率降回到100%以内的水平,至2019年底回到65%。

时间倒回到7个月之前的2017年10月29日本,融信中国上市1年9个月后第一次配售,以每股8.52港元、配售最多142452500股现有股份,占彼时扩大后总股本的9.53%。最终该次配售让融信中国收获约12.14亿港元的资金。此次配售价格,较之7个月之前,已有24.7%的升幅。

根据智通财经APP的统计,在该次配售之后,融信中国股价开启上升浪潮。股价在4个月内涨了近7成,最高时为14.64港元。

根据融信2018年的销售目标来看,其寄望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合营联营公司),较之2017年的502.35亿元人民币(不含合联营公司)有突破式增长。作为对比,融信中国2018年可售货值为18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