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房企对待员工差距大:有的撒钱62亿 有的要求取消休假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5-09 13: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房企对待员工差距大:有的“撒钱”62亿 有的要求取消休假)

5月9日电 房地产企业历来“造富”,昨日(5月8日)登上新财富的中国顶级富豪里前5人中3位都是搞地产的。房地产企业同时也舍得“撒钱”,融创昨晚采纳一份股份激励计划,用市值61.66亿元股份来激励员工。与此同时,为了冲业绩,还有一家房企却要求总监以上的高管在一段时间内取消所有休假。

8日晚间,融创中国公告称,董事会将原有的薪金结合购股权计划的薪酬体系调整为薪金结合股份激励计划的薪酬体系,融创董事会或授权代表将指定受托人以公司提供的现金从公开市场购入股份,可购买最高股份数目累计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的5%。

也就是说,融创将从公开市场回购不超过5%的股票进行股权激励。

当日(5月8日)收盘,融创中国报收34.55港元/股,以此计算,融创最多可回购2.2亿股,市值约61.66亿元。

融创中国表示,股份激励计划的目的是为了激励集团员工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继续作出更大贡献,以及吸引及挽留对公司成长及发展有益的优秀员工。

与此同时,这份股份激励计划还有一定的限制,包括股份激励计划下的选定员工获得的激励股份属于员工个人且不能转让;选定的员工均不能就未归属激励股份以任何方式出售、转让、抵押或设置任何权利负担;选定的员工无权享有未归属激励股份所附带的任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于该等激励股份归属前的任何投票权及分红权。

公告还称,倘若任何董事或授权代表掌握有关公司未经公布的内幕消息,或董事根据上市规则任何守则或规定或任何不时适用的法律被禁止进行买卖,则不得向受托人付款,亦不得向受托人作出根据股份激励计划购买股份的指示。而且,董事会不得于上市规则或任何相关守则或本公司采纳的证券交易守则禁止的期间内向董事授出激励股份。

公告提到,除非董事会提前终止,否则该计划将自从5月8日起十年内有效。

有房企“撒钱” 有房企则不让员工休假

房企有多“造富”?昨日(5月8日),登上新财富的中国顶级富豪里前5人中3位都是搞地产的,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凭借2285亿身家排名第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其子王思聪财富值为1782亿,排第四。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国强的“千金”杨惠妍身家也超千亿,居榜单第五位。此外,孙宏斌以620亿财富值排财富榜第20位,较去年上升199位。

融创大方“撒钱”的同时,也有房企因为“高周转”模式备受争议。闽系房企泰禾集团华东公司为冲刺2000亿元销售目标,要求总监及以上级别管理人员从5月4日到6月30日取消所有休假。

5月6日晚间,一张“泰禾华东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区域上半年业绩冲刺动员书”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文件中提到,为了冲刺2000亿元销售目标,从5月4日起至6月30日,总监及以上级别管理人员取消所有休假(周末及节假日),倡议总监以下员工放弃所有休假,并提出所有工作会议不得在工作日召开,而必须安排在工作日下班后及周末。

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高周转就是利润,就是竞争力。”要求公司今年重点围绕高周转进行优化升级,集中力量强化高周转,旗下项目追求6个月的开盘速度。公司要求各大区域公司要将节点指标梳理出来,分解贯彻到每个部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