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崇外6号地项目能否让淡出北京的新世界地产卷土重来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5-08 08:5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崇外6号地,能否让淡出北京的新世界地产卷土重来?)

退市、甩卖内地资产、鲜少获取内地土地资源,曾经一度被外界视为退出内地市场的新世界地产,最近又在内地开启扩储动作,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常客。近期,蓝鲸地产获悉,新世界中国地产(下称新世界)新一支中高层领导团队即将在北京首次亮相,并称将持续深耕一二线城市。新世界地产卷土重来,会拿什么敲开北京市场大门?

“水土不服”后遗症:淡出北京市场

从上世纪90年代起,新世界开始踏足北京市场,在北京崇文区打造著名的北京新世界中心,20年间,丽宫、丽樽、丽晶等几个高端别墅产品,为新世界在住宅领域树立一定口碑。但在2015年底以72亿转售丽宫给恒大之后,北京楼市却鲜少再见到新世界的身影。

而对于港企而言,淡出北京市场的新世界,更像是在北方市场“水土不服”的所有港企中一个缩影。早些年,新世界也曾是众多同行羡慕的对象,但由于对风控和决策过于谨慎的港企本质,导致其往往错失良机,土储量逐渐下滑、战略布局失误,成为其在内地发展的最大桎梏。

2015年12月,北京、上海、成都等9个位于三四线市场的项目以339亿抛售给恒大?土储量急速下降,截至2017年12月末,其土储面积从2015年前的2574万平米降低至800万平米。

而在其内地的土储分布中,北部地区的总楼面面积(不包括车库)处于区域最低位,仅为716.275平方米,在2018报告中,这一数字又进一步缩减至708万平米。

“弹药”不足充分在财报中显现出问题。新世界2017年报显示,在内地物业销售中实现总销售金额162亿,同比2016年财政年度的229亿港元则下降29.26%,销售表现乏力。

人事换防,再次叩响北京大门

尽管内地土储日渐减少,但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仍对内地市场抱有期待,他多次强调,看好内地一二线城市发展,要大力开拓内地一二线城市。

在这种希冀下,新世界的中高层进行了一次大换血。2016年12月,新世界地产的新管理团队正式亮相,首席行政总裁苏仲强带着他曾经在新鸿基的老部下,副行政总裁黄少媚和副行政总裁陈礼文来到新世界,为其内地一二线城市版图开疆扩土。

随着几大核心高管的加入,原新鸿基的麾下老臣如华北区域总监孙雷、副项目总监余嘉华、可持续发展经理郭毓俊等也相继加入新世界。

在外界看来,一个全新的新世界地产正在诞生。但令人担忧的是,其纯正的港企DNA仍在,在内地“水土不服”的企业特性还是一个隐性的问题。

蓝鲸地产获悉,这支新队伍即将来到北京市场亮相。他们会以什么姿态回归北京市场?很值得一看。

崇外6号地,能否帮助新世界敲开北京大门?

时隔两年之久,苏仲强为何此刻才正式亮相北京?这一姗姗来迟的动作,背后又是什么样的前兆?

蓝鲸地产从官方资料中获悉,2018年,新世界中国将聚焦城市更新,重启旧改项目工程。而这也是苏仲强最擅长和熟悉的领域。早在新鸿基任职期间,苏仲强主理过多个旧改工程,有着成熟的操作经验。

对于旧改而言,新世界也不陌生。早在90年代期间,新世界便以旧改项目登上了北京和天津市场的舞台。但在时隔多年之后,新世界再次重提“旧改”之路,是否又能重新敲开北京市场的大门?

细数其北京市场的旧改项目,崇文门外6号地是绕不开的难题。

1993年,新世界中国地产首进北京后,迅速拿下了诸多崇外地块,并与崇文区政府合作建设了一个旧改改造的试验性项目,6号地便属其中之一。

资料显示,崇外6号地占地面积49.88公顷,按照最早的规划将建设包括商业物业与住宅小区的综合性社区,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其中地下60万平方米,地上80万平方米。

从地理位置来看,崇外门6号地位于黄金位置,因其背靠千年古刹天坛,崇外门6号地的规划方案需报层层严格审批,加上北京提出控制城区总规模的纲领,新世界递交的多个审批方案均未能通过,该地块的拆建也被一再搁浅至今。

崇外门6号地块该打造成什么样的业态?成了让新世界头疼很久的问题。一位接近新世界的人士对蓝鲸地产表示,此前,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就一直在大力推广K11的落地,并表示要在全国建设23个K11大楼。而崇外门6号地块拥有极佳的地理位置,很可能会被打造为K11。这次高管层集体亮相北京,也极有可能成为崇外门6号院审批通过的前兆。

对于北京市场而言,新世界显然已错过了昨日的辉煌,而凭借城市更新项目,新世界是否又能卷土重来呢?蓝鲸地产将进行持续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