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雅居乐拟筹集60亿港元贷款 南京新百拟购医疗公司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5-07 09: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圈 | 雅居乐拟筹集60亿港元贷款 南京新百拟59.68亿购医疗公司)

雅居乐拟筹集60亿港元贷款 利息较Hibor加码395个基点

近日,据香港媒 体披露,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市场筹集一笔等值60亿港元(7.65亿美元)银团贷款。

据悉,尽管近期雅居乐债信评级获得调升,但该公司仍增加付息以吸引态度谨慎的银行参贷。雅居乐的四年期分期摊还贷款,利息较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加码395个基点,最高综合收益520个基点,平均期限为3.4年。

这是雅居乐为离岸银团贷款所提供的最丰厚的定价,也是2013年来所有地产商支付利息最高的贷款。2013年时旭辉控股为一笔贷款支付最高综合收益667个基点。

南京新百拟59.68亿购控股股东旗下医疗公司 加大医疗养老比重

5月6日晚间,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三胞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世鼎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世鼎香港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为美国生物医疗公司Dendreon的全部股权。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为59.68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南京新百将直接持有世鼎香港100%的股权。此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5.5亿元,不超过此次交易发行股份支付对价的100%,配套资金拟用于前列腺癌治疗药物PROVENGE在中国上市项目、PROVENGE在早期前列腺癌的应用项目、抗原PA2024国产化项目三个项目的建设运营及支付此次交易的中介费用。

公告披露,南京新百的控股股东为三胞集团,实际控制人为袁亚非;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三胞集团除持有上市公司 27.32%的股权。

观点地产新媒 体查阅公告,此次交易前,三胞集团旗下部分公司的业务经营范围中含有房地产开发或房屋租赁、医疗健康产业,与南京新百业务存在潜在同业竞争。

此次交易后,南京新百将进一步加大医疗养老业务的比重。交易完成后,南京新百的实际控制人袁亚非以及其控制的关联企业并无以其他任何形式从事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控股企业的主营业务构成直接竞争关系的业务或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