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再斥1.2亿美元认购富力票据 盘点建滔化工的地产路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4-27 08:3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再斥1.2亿美元认购富力票据 盘点建滔化工的地产路线)

1988年的深圳似乎处处是机会,王石、郭英成等选择了房地产,而“化工男”张国荣和陈永锟则在这里设立了建滔化工的第一间纸覆铜面板工厂。

如今,建滔系旗下拥有四家上市公司,仍专心于制造覆铜面板,却也一边另起炉灶,投身当年并没有选择的房地产行业。

这家为外界熟悉的30年老牌化工集团,低调构建了将近10年的地产小王国,直到近两年才因为在伦敦的两笔投资和退出前海世茂的生意,逐渐进入地产人的视野。

4月26日一纸公告揭示,它与地产的交集再次多了起来。建滔化工有限公司披露,其已参与认购富力地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怡略,发行的2021年到期的6亿美元优先票据,该票据所得款项净额拟作富力地产的债项再融资及作一般公司用途,而建滔化工的认购金额为1.2亿美元,票息7%。

这并非建滔化工第一次以认购票据的方式参与地产投资。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2017年11月份,建滔化工参与认购怡略发行的2023年到期的5亿美元票据,彼时的认购金额为2亿美元,年息5.875%。

除此之外,这家老牌化工集团近几年最为惹外界关注的房地产交易,为进军英国伦敦的两笔投资以及与世茂在深圳的合作。

据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2016年10月,建滔化工斥资22.53亿人民币买下伦敦金融城WeWork欧洲总部大楼Moor Place,物业位于伦敦Fore Street 1号,毗邻Moorgatestation,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

一年多之后,其再斥35.7亿人民币买下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城15 Canada Square的KPMG伦敦总部大楼,该物业楼高14层,提供43万平方尺的甲级写字楼空间。

与世茂的合作则要再往前推几年,但最终建滔化工选择退出。2013年11月,前海世茂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24.33亿元近底价投得前海世茂项目地块,土地面积1.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实际上,该项目由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和建滔化工联手打造,股权占比为51%和49%,上述股权于2016年和2017年先后转让予世茂股份和世茂房地产,价格分别为24.52亿元和32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 体查阅资料得知,建滔系最早涉足房地产的年份,要追溯到2009年,当年其将房地产分列为其中一个业务板块,着手进行商业物业投资和住宅开房。若以建滔系旗下的上市平台之一建滔化工为例,其2009年实现的物业板块收入占总体收入的1%,而如今物业板块收入已扩大到15%的比例,合计64.67亿港元。其中,物业销售收入55.7亿港元,租金收入为8.97亿港元。

整体而言,建滔系的房地产板块所涉及的业态包括住宅、商务办公、购物中心和酒店。建滔地产的官网数据显示,其合计开发过12个住宅项目,主要集中在江苏省昆山市和淮安市;另持有四个办公项目,分别位于上海和昆山;此外还有两家购物中心和酒店。

近几年,建滔系的房地产板块规模逐渐扩大,但在今年3月份的年度业绩会上,掌门人张国荣表示公司无意将地产业务分拆上市。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建滔系旗下的四家上市平台,包括建滔化工、建滔积层板、依利安达和建滔铜箔,或多或少地均涉及地产业务,但以建滔化工为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建滔化工与其他三家上市公司存在股权关系。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建滔化工持有依利安达73.75%的股权、持有建滔积层板69.32%,持有建滔铜箔的股权比例则为57.06%。

最新的年报数据显示,建滔化工2017年实现营业额431.59亿港元,同比增加20%;毛利99.16亿港元,同比增加37%;公司持有人应占基本纯利(不包括非经常性项目)55.89亿港元,同比增加70%。建滔化工的物业板块收入达到64.67亿港元,而建滔积层板的为17.89港元,建滔铜箔为753.5万美元,而依利安达则未将房地产板块收入明确列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