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葛洲坝A股持续萎靡 地产业务减弱环保表现强劲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4-12 10:0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葛洲坝A股持续萎靡 地产业务减弱环保表现强劲)

近日,葛洲坝(600068) A股走势一直不甚明朗,虽然3月30日葛洲坝发布2017年业绩数据,强拉回一波上扬行情,但进入4月之后又持续跌入回落周期。

公司业务架构表现来看,葛洲坝地产销售势头减弱,反观第二大主业环保表现强劲。

A股空头行情 基本面持续在成本下方运行

根据公司A股表现,自3月初至今基本面持续显现萎靡态势,22个开市中出现17个下跌走势,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65元。葛洲坝A股基本面放缓行情已持续将近半年之久,股价持续在成本下方运行,两次跌破净资产近半。

同花顺分析,该股处于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短期分析,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中期趋势,下跌有所减缓,仍应保持谨慎;长期走势,迄今为止,共248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5.56亿股,占流通A股55.50%。

易居研究院严跃进分析称,对于葛洲坝来说,企业战略动作相对小或使得投资者关注不大。倘若从地产的角度看此类企业,因为地产业务其表现属于普通类型,并不算黑马的特点,所以即便是当前地产销售业绩上升的情况下,各类资金对此类股票的关注程度也不会太大。

他指出,从当前股价看,持续低迷反而是有机会积极介入的,所以换个角度来看反而是值得关注的一只股票。

从葛洲坝近三年股价账面来看,地产业务板块发起的最近一波战略动作5G科技概念,市场认可度尚可,但自此之后企业战略层面再无亮点,导致资本市场长期看空走势萎靡。

地产板块销售势头减弱 土地储备不足

财报显示,2017年葛洲坝实现营业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放缓,仅有6.54%。业务布局上,葛洲坝主要围绕建筑、环保、投资等八大板块。其中,建筑业是核心主业,项目以ppp模式、施工总承包模式为主。

排名未入房企TOP100之列,土地储备亦不充足。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葛洲坝2017年销售额117.4亿元,位于房企排名第129位。土地储备方面,2017年葛洲坝在全国市场出资90.03 亿元,获得7块块土地储备,新增土地储备面积 17.76 万平方米。

从企业业务板块发展趋势来看,公司自2013年开展环保业务以来,增速比较迅猛。目前环保已成为葛洲坝建筑之外的第二大业务板块,2017年实现营收267亿元,同比增长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