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单月销售放缓至336亿 但冲前三的保利正加大纳储和融资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4-10 08: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单月销售放缓至336亿 但冲击前三的保利正加大纳储和融资步伐)

开年两月便开始加速奔跑的央企保利,在阳春三月里稍稍缓了一下步子。

4月9日晚,保利地产公布的销售简报显示,2018年3月,该公司实现签约金额336.36亿元,对应销售面积218.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17.59%、9.10%,与前两月少则60%、多则140%的增幅相比,并不出彩。

综合来看,2018年1-3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592.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71%,签约金额同比增长51.42%至869.33亿元,超越融创保住第四的位置。

不过,即使是在放缓销售的3月里,声称要在未来两三年站到行业前三的保利,也丝毫不放松在土地市场上的追逐。

在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里,保利公布最新的纳储战绩:3月份共在全国11个城市新增15宗土地,项目用地面积153.87万平方米,土地规划容积率面积349.74万平方米,成交总价199.26亿元,权益拿地金额为195.50亿元。

观察可发现,在规模追逐的路途中,合作开发正成为保利扩张的重要方式。上述新增的15宗地块中,三宗地块为合作拿地,其余拥有100%权益的12宗土地,保利均打算“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与此同时,在项目布局上,保利在原有一二线扩张的基础上,逐渐加大都市圈二线及周边三四线城市的投资倾向,在3月份的土地单上更为明显。

公告显示,3月份,保利除了以3.59亿在成都获得两宗土地外,其余项目均位于佛山、肇庆、清远、惠州、揭阳、长春、徐州、南通、金华、台州等三四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或许是受土地合同签约周期影响,保利此前以100.99亿元拿下的杭州奥体地块并没有在这次公告上。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3月30日,引人瞩目的萧山钱江世纪城M-04地块(奥体地块)迎来公开出让,该宗地块的竞拍持续了12多个小时,从日中到黄昏,经过499轮的激烈竞夺,在次日凌晨一点半才决出了胜负。

这宗地块,成为杭州萧山有史以来首宗成交的百亿级标杆宅地;这场土拍,也被业内戏称为“世纪大战”,而最终的胜利者属于保利,这家央企力压其余20多家房企,以100.99亿元、楼面价3.23万元/平方米、溢价率47.61%夺得地块。

除此之外,半个月前那场备受关注的广物股权拍卖场中,保利与碧桂园、阳光城一同现身参与竞拍,但最终不敌黑马卓越,只能遗憾退场。

加大纳储之余,资金作为规模扩张中的基石,向来被房企摆在重要位置。而在当前融资渠道收紧的背景下,保利通过修订《公司章程》,对外释放出加大融资力度的信号。

在保利3月29日发布的《公司章程(2018年3月修订)》中,最显著的变化是,该公司董事会决定对外担保额度由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更改为单笔金额不超过最近经审计净资产1%且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不超过最近经审计净资产 10%的对外担保(不含已解除的担保额、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及对非控股子公司的对等担保额);

与此同时,《公司章程》还显示,保利每年新增总额不超过该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15%的风险投资(期货和其他金融衍生工具投资),而在修改前,这一数字为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由于目前保利地产尚未公布2017年年报,因此从去年三季报中“净资产1269.11亿元”的数据可推算,更改之后,保利对外担保额度由此前的不超过1亿元大幅增长至126.9亿元,风险投资额度更是增长38倍至190.3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