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戴德梁行料撤辣后香港楼价上半年转升3%

来源:观点网 2024-04-10 1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季整体住宅成交宗数约为9820宗,按季升 29%,楼价亦于二月低位触底回升1.5%。

(原标题:戴德梁行料撤辣后香港楼价上半年转升3%)

观点网 香港报道:4月10日,戴德梁行今天发表香港房地产市场2024 年第一季回顾及展望。执行董事、香港研究部主管邓淑贤指,随着政府全面撤辣,市场信心逐渐回稳,撤辣后把市场上积存已久、来自上车人士、换楼客、非本地买家以及投资者的购买力陆续释放。受刚需和投资客支持,预计2024 全年住宅成交量有望回升三至四成至 55,000 至60,000伙水平。楼价方面,预期今年上半年楼价将录得0至3%的温和升幅,而下半年若美国联储局能落实减息,全年楼价升幅有望达5%至7%。

随着政府在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宣布全面撤销各项住宅物业楼市需求管理措施,市场反应正面,三月份一、二手住宅交投明显加快,支持楼价自三月起转跌为升。第一季整体住宅成交宗数约为9820宗,按季升 29%,楼价亦于二月低位触底回升1.5%。

整体一线街铺空置率大致平稳,旅客消费活动继续支持零售市场稳步复甦,各区租金录得0至1%的轻微增长;预料内地品牌来港扩张势头将持续。戴德梁行执行董事及香港商铺代理及管理服务主管林应威表示,观察到香港人北上消费成风,认为该消费模式不是「三分钟热度」,并已经常态化,及有蔓延至日常生活所需,他提醒商户需反思消费模式转变带来的影响。

写字楼方面,第一季甲级写字楼租赁气氛有所改善,新租赁面积按年升超过四成,整体净吸纳量录得正26.4万平方呎,主要受九龙东数宗大型新甲厦租赁活动推动,该区本季度净吸纳量录得正289,700平方呎,惟待租率维持高企仍使租金受压,按季微跌0.6%。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及项目/企业服务部主管萧亮辉指,随着年内新增写字楼供应相继落成,估计整体甲级写字楼待租率会由目前19.6%,升至年底约20%,拖累今年整体租金下挫7%至9%。预计未来2至3年仍是甲级写字楼楼面的消化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