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荆州推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放宽缴存提取条件实施“认房不认贷”

来源:观点网 2024-04-10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荆州实施公积金“新十条”,放宽缴存提取限制,支持购房首付,认房不认贷,便民利企,促进城镇化及房市健康发展。

(原标题:荆州推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放宽缴存提取条件实施“认房不认贷”)

观点网讯:4月10日,荆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新十条”,旨在推动就地城镇化并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新政策包括放宽公积金缴存限制、提取条件,优化服务网点,并设立专门柜台,方便市民办理业务。其中,对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基数下限调整、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放宽“商转公”条件、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等,均为重要举措。

此次调整,荆州市将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调整为上一年度最低工资标准,同时支持在行政区划内购买商品房时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首付款。此外,政策还全面放开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户籍及缴存地限制,并放宽“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允许提取直系亲属的公积金余额。

值得注意的是,荆州还放宽了下岗失业人员公积金提取条件,并支持提取公积金用于大病医疗,体现了公积金制度的民生保障功能。同时,荆州城区合作银行网点内设立的公积金业务办理柜台,以及延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的实施期限,均表明了荆州市在公积金管理服务上的便民利企导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