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长实李泽钜:香港必须要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来源:观点网 2024-03-21 1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香港人都辛苦了,经过一浪接一浪的压力测试,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要视乎港府如何应对。但强调香港必须要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该地位来之不易,不能够失去。

(原标题:长实李泽钜:香港必须要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观点网 香港报道:3月21日,长实主席李泽钜表示,近年香港人都辛苦了,经过一浪接一浪的压力测试,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要视乎港府如何应对。但强调香港必须要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该地位来之不易,不能够失去。

他又指,过去3年集团投资了8个项目,包括启德、西营盘、元朗、土瓜湾等,并没有减少香港的投资。

又指,香港作为集团的家乡,有特殊的感情,如果香港可以提供到回报良好的项目,会偏好选择投资香港。但坦言任何大型投资都要计算回报。而集团作为跨国公司,在51个国家有不同的业务,地产项目如可以提供比其他业务更好的回报,集团会乐意投资。

问及香港楼市,他引述执行董事赵国雄的看法指,香港楼市的不利因素已经全数涌现甚至有减退的迹象,如港府取消楼控措施、息口见顶等,近期楼市仍回复活跃。而他个人看法是市场有升有跌,但认为现时升的机会比跌的机会大。

他又指,集团旗下酒店业务以长租为主,而2023年多了一般旅客,入住率转好,内地放宽自由行亦有刺激作用。旗下酒店近期入住率近九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