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广西象州:允许提取公积金付首付 年内买新房按契税100%发放购房补贴

来源:观点网 2024-03-21 11: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政策包含购房补贴、住房公积金提取支付首付、调整住房贷款认定标准、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下限、差别化信贷政策、鼓励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及退税优惠等7项措施。

(原标题:广西象州:允许提取公积金付首付 年内买新房按契税100%发放购房补贴)

观点网讯:3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象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其他6部门发布《象州县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及实施方案》,旨在通过一系列措施减轻居民购房成本,支持合理住房需求。

该政策包含购房补贴、住房公积金提取支付首付、调整住房贷款认定标准、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下限、差别化信贷政策、鼓励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及退税优惠等7项措施。具体措施如实施契税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给予契税100%或50%的补贴;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更为宽松的首套住房信贷政策;以及阶段性调整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利率下限,自2023年10月1日起不低于LPR减60个基点。

此外,政策还涉及支持二手房带押过户、优化购房入学模式、项目审批服务、交房即交证等流程,以及引导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企业存量融资展期,调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时间,落实土地款缴纳优惠政策,支持项目开发建设,加快“商改住”调整工作,完善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支持问题楼盘出险企业金融信用修复等多方面内容。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有助于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