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当全上海都在围剿前滩

来源:凤凰网 2023-11-15 10:2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全上海都在围剿前滩)

 11月13日中午12时,上海浦东话题新盘世纪前滩天汇认购结束。据市场爆料,项目最终认购人数160组左右,认购率约60%,成为前滩板块2018年至今认购率最低的楼盘。

前滩楼市神话翻车,市场上唱衰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前滩不应该只是一个吸引流量的名词,而是一个值得复盘、能够带来启发的市场现象。

我们试图分析本次世纪前滩天汇认购失利的原因,也欢迎大家广泛探讨:在楼市回归冷静期时,什么样的房子值得买?

前滩,为什么翻车?

1、产品BUG明显

作为一个40层左右的超高层、在前滩这样的地段,世纪天汇天然适合改善型客户,但是项目户型面积段比较复杂并且不够方正,项目258套房合计7个主力户型,建面约110㎡仅做到2房、约162-166㎡3房客厅朝东,约213-217/290/285㎡4房、约242㎡5房几个大户型算是方正,但每个房间都不算大,换言之得房率低。

另外项目虽然超高层和得房率通常难以和解,但是网络上分析称,世纪前滩天汇因为超厚的墙体,导致室内实际使用面积只剩60%左右。再加上紧邻南北高架、交房时间晚、写字楼上盖等这些大大小小的硬伤,实实在在劝退了一波潜在客户。

有BUG的产品,陆家嘴集团却没有好心地给出BUG价,13.2万/㎡的平均单价,以及板块内低迷的二手房成交,让“前滩”二字失去了许多投资吸引力。

2、多家竞品围剿

11月9日,在世纪前滩天汇宣布开始认购之时,徐汇滨江双子星汇元玺、保利滨江天珺刚刚结束了认购期,大量高预算客户资金被锁。而在不到1个月前,前滩刚刚诞生了华润前滩润璟、绿城前滩百合园两个“日光盘”,目标客户再度被消耗。

再看世纪前滩天汇,不仅是9、10批次中均价最高的楼盘,也是10万+梯队中最晚入市的项目。产品力天然不足的世纪前滩天汇,在入市节点上又几乎每一步都踩错了节奏。

3、市场大环境寒气蔓延

2023年,上海楼市经历了10个批次的猛量供应,市场环境从火热到冷静,即使造就过10倍认购率的前滩,也被扯下神坛。

曾经,前滩二手房能有28万/㎡的天价成交,如今15万/㎡的房源都得几个月才能卖出一套。

反观世纪前滩天汇,在楼市火热时,再多的缺点都不是问题;而在楼市凉凉时,所有毛病都被重新审视甚至放大,进而出现认购失利的局面。

当然,这或许也是前滩挤泡沫的好时机

曾经“闭眼入”、“盲买”、“买到就能赚千万”的前滩楼盘,也要经历一个长时间的续销期。当投资属性逐渐褪去,前滩的自住宜居性依然有目共睹。

地段、交通、商业配套、生态绿化、交付标准,曾经的“大饼”都变成了眼见为实,前滩的楼市神话虽然落幕,但是它带给人们对“什么是好产品”的思考不会停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