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放缓,挂牌量创新高

来源:凤凰网 2023-10-31 08:5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放缓,挂牌量创新高)

10月份,北京不少急于出售“老破小”房屋以置换新房的二手房业主,感受到了市场变冷的趋势。

继“认房不认贷”政策快速释放既有需求、成交激增之后,进入10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恢复平静,市场有所降温。

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6日,北京10月二手房成交8478套,同比下降3.5%,环比上月同期下降28.6%。

价格下行

价格方面,根据麦田房产统计数据,10月北京二手房挂牌价(麦田覆盖楼盘)较上月略有下降。虽然挂牌价波动不明显,但从实际成交价来看,很多区域的二手房成交价较今年二、三月份已有明显下滑。

麦田房产分析师表示,和挂牌价微降相比,一个更明显的趋势是下调挂牌价的房源比例明显增加,10月份调整挂牌价的房源中,调低挂牌价的房源占比较上个月增加11个百分点,随着市场成交放缓,越来越多的业主想通过调低挂牌价的方式增加房源竞争力,加快成交。

挂牌量创新高

挂牌量方面,10月北京二手房挂牌量创下新高,但增速有所放缓。

根据麦田房产统计数据,10月北京二手房挂牌量和9月相比增加3%,但第四周挂牌量较第三周有所回落。

“这表明,因置换需求引发的二手房挂牌量增加趋势开始减弱。”麦田分析师指出,当前二手房挂牌量仍处于历史高位,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时可以比年初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议价空间达年内最大

在经历了新政初期市场需求的快速释放之后,进入10月之后,买方的观望情绪明显增加,想要快速卖房的业主,不得不在成交时有更多的价格让步。

麦田房产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房源议价空间较9月扩大1.66个百分点,创下年内新高,新政1个月后,买方又重新占据议价主动权。

“成交放缓导致置换链条不畅,‘认房不认贷’产生的大量置换需求得不到释放,进一步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前述麦田分析师预计,随着市场上降价房源越来越多,再叠加政策利好预期,未来几个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有望迎来筑底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