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朱保全:开发时代进入尾声,万物云借家装、蝶城开启新篇

来源:21经济网 2023-10-20 20:0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朱保全:开发时代进入尾声,万物云借家装、蝶城开启新篇)

10月20日,在万科媒体交流会上,万科集团联席总裁、物业事业集团首席合伙人朱保全表示,随着开发时代进入尾声,未来将进入到存量市场的大消费年代,房子是重要的消费品。而作为不动产而言,无论是个人或者公建的不动产,都需要维护和养护。

基于这种认知,朱保全表示,假定在未来10年物业费收入规模有天花板,万物云更应该在供给侧开新篇。目前,万物云“蝶城战略”进展顺利且效果显现,万科物业借助蝶城进入家装市场,“研选家”业务快速增长。

对于行业前景,朱保全表示,物业服务企业正处于地产产业链和大消费服务行业的交汇点,需厘清自身定位且增强独立性,在居住消费服务领域布局高增长业务。朱保全预测行业将出现“五化”趋势,即岗位物联网化、作业流程化与机械化、服务AI化以及管理报告数据化。

据朱保全介绍,随着蝶城战略进一步推进,上半年万物云蝶城数量从年初的584个增长到601个。截至6月底,万物云推进150个蝶城供应链改造,覆盖超过1000个住宅项目。

得益于蝶城带来的效率改善,具体业务也取得了快速发展。朱保全以家装业务为例,基于蝶城推出的“研选家”品牌,在3公里服务半径内,为10年楼龄以上的老房子提供改造焕新家装服务。

朱保全表示,研选家装修追求100%客户满意,以万科物业30多年服务基因和金字招牌改善家装市场口碑,从老房户型入手整合供应链,推出适合具体户型、可标准化交付的局部改造产品。目前,万物云已在63个蝶城内重点推动“研选家”业务,1-9月合同量累计近一万户,同比增长超150%。

半年报数据显示,万物云营收利润双增,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0.2亿元,同比增长12.5%,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增长1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