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第二支箭”首次支持民营房企募资投向旧改

来源:凤凰网 2023-09-27 17: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二支箭”首次支持民营房企募资投向旧改)

财联社记者获悉,近日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下简称“第二支箭”)增信深圳市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商管”)2023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其中部分资金可以用于深圳大鹏新区的旧改项目。这是第二支箭支持的民营房企首次将募集资金运用于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

具体来看,本期票据由“第二支箭”提供全额担保增信,期限3年,票面利率4.60%。本期票据募集资金将用于发行人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和购回、偿还公司境外美元债券等,其中部分资金拟用于深圳大鹏新区的旧改项目。这是继23卓越商业MTN001成功发行后,卓越商管本年度再次得到“第二支箭”的政策支持。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此类募资在传统的补充流动资金和项目建设,以及后续增加的偿还境外债务的基础上,出现了新的用途,体现了第二支箭资金用途的多元化和新的变化。在旧改的基础上,预计此类资金在城中村等方面也会扩展。总体上各类房企要充分认识到此类资金投放方向的变化,把握此类新政策,积极用足用好第二支箭的相关政策内容,并据此寻找到新一轮的发力点。

业内人士表示,“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是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全局高度的重大部署。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有利于消除城市建设治理短板、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条件、扩大内需、优化房地产结构,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3年深圳启动城中村保障性住房规模化品质化改造提升行动,全市计划通过城中村规模化品质化改造提升,筹集保障性住房5.2万套(间)。

严跃进认为,对于旧改和城市更新项目而言,大城市的发展机会比较大。尤其是结合城中村改造,相关地块开发的市场机会增大、各类利好政策增多。此类政策推进下,客观上对于全国一二线重点城市的相关项目开发和融资有非常大的支持。一些房企也要观察此类新动态,主动申报和主动争取,并据此开展相关业务。

据统计,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累计为卓越商业增信20亿元,支持企业多次在银行间市场发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缓解企业流动性紧张。“第二支箭”助力城市更新领域融资,服务民生工程,对促进城市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积极意义。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表示,未来将强化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成果,持续推进“第二支箭”扩容、增量、提效,加大实施力度,使“第二支箭”政策实打实惠及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