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上海静安区老房盼来曙光 首日签约率超99%

来源:凤凰网 2023-09-18 17:2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静安区老房盼来曙光 首日签约率超99%)

“没想到我93岁了,还能碰上旧改,住上新房,阿拉屋里格好日子来了!”93岁的徐凤英老人在新赵家宅居民区生活了近70年。昨天,她终于迎来了照耀她的那道“旧改阳光”。

静安区238街坊零星旧改地块是今年静安区体量最大的零星旧改项目。昨天是集中签约首日,截至昨晚9时30分,首日签约率达到99.36%,高比例生效。这意味着在此生活的900户居民即将搬离旧居,开启美好新生活。

90年老房麻烦多多

静安区238街坊零星旧改项目东至西藏北路、南至芷江西路、西至共和新路、北至中山北路(部分),占地面积25206.7平方米,总证数776证,涉及900户居民。

这里的老房子房龄普遍在70到90年之间,房屋类型复杂、配套设施欠缺,很多居民都是几户共用一个厨房和卫生间。由于实际居住人口多,人均面积很小,很多居民家都有违法搭建。这些实际困难和历史遗留问题,让大家在盼旧改的同时,无法避免地面临很多矛盾冲突。

近年来,芷江西路街道开展“美丽家园”等惠民工程,粉刷房屋外墙,更换维修老旧线路,让老房子的整体面貌有了较大提升,但居民的实际居住困难没有得到改善,大家盼望旧改的愿望非常强烈。

为了帮大家圆新居梦,芷江西路街道党工委把“支部建在基地上”,成立了“静安区238街坊零改基地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和问题,扎实推动地块旧改。街道还成立了7个“攻坚组”,除了帮居民调解家庭矛盾,还帮居民联系搬家车辆,帮享受高龄牛奶的居民完成配送关系转接……居民再小的事,都是大家心中的大事。

“不再担心用错花洒”

昨天一早,69岁的石淑艳和老伴就来到现场签约。为此她特意烫了头发,要用新发型迎接新生活。“终于盼到旧改了!能住进新房子,再也不用和别人家合用厨房卫生间了。”石淑艳笑得非常开心。

28年前,石淑艳跟着到大兴安岭插队的爱人回到上海,住进了新赵家宅居民区一间19.8平方米的二楼小屋,和另外三户人家合用厨房和卫生间。“别看是四家人合用,但有卫生间和厨房,当时已经算是条件很好了。”

由于厨房在一楼,平日里,石淑艳烧菜要端上端下,还要和邻居错峰;卫生间不到2平方米,却装了3户人家的3个花洒,洗澡、上厕所都要错开时间。

石淑艳的婆婆8年前患上脑梗,失去自理能力。一家人的蜗居生活本就困难,还要照顾高龄失能的老人,艰辛可想而知。“老人不能讲话,但有意识,总是拉着我的手看着我,害怕我们先搬走了,丢下她。这次我跟她说要一起搬新家了,她听得懂,眼里都是高兴。”

石淑艳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看好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新房。“终于不用一家人挤在一间房屋里了,老太太也能单独住一个房间了,再不用担心用错别人的花洒了,多好啊。”说起未来,石淑艳满脸都是幸福。

“等到这天是幸运的”

今年93岁高龄的徐凤英1954年嫁到新赵家宅,如今依然和儿子儿媳住在25.1平方米的老房子里。

70载的风风雨雨,让房屋外墙脱落、管道堵塞、电线老化……加上附近路面不断整修带来的地势变化,让马路越来越高,下雨天居民区常常内涝。

每年夏天雨水多的时候,居委会都要出动抽水泵,将徐阿婆家漫到小腿高的积水抽出去。“一听电视里面说要下雨就头疼。”徐阿婆一直期待,有一天可以不用再盖晒不干的被褥。

“2001年修高架就听说我们这要拆,盼着盼着这么多年又过去了。”每当邻居们议论拆迁,徐阿婆就说:“哪天横幅拉出来就真的要拆了。”这次儿子下班回家把门口拉了旧改横幅的消息告诉她时,徐阿婆又惊又喜,“高兴啊,怎么能不高兴呢,要搬新家了。”

目前,徐阿婆和小儿子一家已经租好了暂住的过渡房。谈到多年期盼得偿所望,徐阿婆倍感知足。“一直都在等啊,弄堂里好多老人都没等到这一天,我是幸运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