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港股房地产板块大涨,亿达中国、上坤地产股价翻番

来源:蓝鲸财经 2023-09-06 17:4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房地产板块大涨,亿达中国、上坤地产股价翻番)

9月6日午后,地产股股价大幅上涨,截至发稿,万得房地产II指数涨2.18%,亿达中国(3639.HK)、上坤地产(6900.HK)、中国恒大(3333.HK)、融创中国(1918.HK)等领涨。

其中,亿达中国股价涨220%至0.32港元/股;上坤地产涨103.45%至0.059港元/股;中国恒大涨74.29%;融创中国涨64.56%。

此外,金轮天地控股、天誉置业、世茂集团、花样年、龙光集团等多家房地产相关企业股价涨幅也在20%以上。

消息面上,融创中国9月5日回归沪港通下港股通标的股票名单,也是当日唯一获纳入的房地产企业。

9月3日,融创中国位于北京东四环朝阳公园板块的融创壹号院正式开盘,项目总价3000万元起,开盘现场采取集中摇号,现场有169套成功认购,总认购金额约56.2亿元。

此外,据融创中国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其实现合同销售额521.4亿元,回款率超过90%,实现营业收入584.7亿元,同比增长20.5%。上半年累计交付房屋超11.8万套,位列中指研究院全国交付套数第二位。

从业务布局看,上半年融创中国的销售贡献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截至6月底的权益土地储备约1.22亿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货值约1.39万亿元,超7成分布在一二线城市。资产布局在确定性较高的城市有助于其未来业绩的稳定。

碧桂园方面,9月5日,有报道称其在宽限期内兑付了此前未如期兑付、但仍在宽限期内的两笔美元债债息,避免了实质性违约。有接近碧桂园人士向记者确认该消息属实。

此外,碧桂园旗下首只寻求展期的债券“16碧园05”展期方案于近日获有效通过,流动性压力短期内有所缓解。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港股领涨的企业多是出现流动性问题的企业,A股房企涨幅则相对表现平淡。

截至发稿,中国武夷、张江高科、深赛格收获涨停,金科股份、中交地产、ST世茂、中南建设的涨幅在5%以上,多数房企涨幅在3%之内。

行业层面,9月4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部门组织头部中介机构召开讨论会,会议主要沟通了近期房地产市场相关情况,并了解“认房不认贷”新政实施效果,包括新增客户、挂牌量、转定情况、房价波动等内容。

政策方面,近日,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相继宣布全面执行“认房不认贷”。

据中指研究院,新政执行后,广州新房热度有所上升,9月2-3日广州网签商品住宅216套,较上上周末(8月26-27日)上升91%。

北京新房、二手房热度均有所回升,新房到访量增加明显,特别是优质板块项目,关注度较高,部分项目官宣收回之前价格优惠,甚至向上小幅度调价;二手房日均带看量亦较上月日均增加,业主预期有所好转,议价空间也在缩小。

上海新房热度明显有所上升,新房项目到访和认购热度上涨明显,但与目前处于新房供应高峰有关,二手房市场目前热度反应则相对新房较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