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龙湖集团拟5亿元回购公司债,此前提前偿还17亿境内债

来源:蓝鲸财经 2023-08-30 18:0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湖集团拟5亿元回购公司债,此前提前偿还17亿境内债)

为积极维护公司债券价格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8月28日,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下称“龙湖拓展”)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成都兆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按照交易场所交易规则,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龙湖拓展公司债券(企业债券)。购买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此前,“20龙湖4”于8月18日盘中突然下跌,直接触发临时停牌,但惊奇的是,始作俑者仅为1手卖单,总成交金额为6.7万元。

“利用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债券流动性不足的漏洞,1手的成交量就可以砸到临时停牌,所成交的价格可能导致价格失真。”某债券从业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对地产行业信心不足,地产债价格突然间较大波动,很容易带来恐慌并引发次生影响。当日,龙湖集团股价下跌5个点。

无独有偶,在2022年10月18日,金地系债券也曾遭到集体杀跌。当日,“21金地01”收盘下跌20.42%;“21金地03”收盘下跌28.59%,盘中二次临停;此外,“21金地04”则因为尾盘一手4.3万元的卖单,暴跌52.22%。在股票市场上,金地 集团当日报收9.89元,全天下跌3.23%,跑输上证指数超过3个百分点。

上述债券从业人士表示,随着资本市场对行业信心的减弱,机构做空国内上市公司的现象并不罕见。在遭遇做空后,回购成为很多现金流充沛企业的主要应对方式。

该人士表示,用回购债券的方式,房企也是希望避免做空事件再次出现。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料显示,龙湖拓展存续的公司债券(企业债券)有16龙湖02、16龙湖04、G17龙湖2等22支,合计322.4亿元,到期时间从2023年11月至2030年1月,平均票面利率为3.92%。

8月18日,龙湖集团发布2023年度中期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20.4亿元,股东应占溢利为80.6亿元,剔除公平值变动等影响后之股东应占核心溢利同比增长0.6%至65.9亿元,公司在手现金达到724.3亿元,截至8月18日,现金短债倍数达到2.6倍,融资渠道通畅,在整个H股中表现尚佳。穆迪、标普、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给予龙湖投资级评级,认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流动性充足。

基于充足流动性,龙湖年内提前偿还一笔17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债券。8月14日,龙湖企业拓展已将17亿人民币拨入“18龙湖04债券”兑付专户,至此,龙湖年内境内到期公司债已基本全部还清,仅余11月到期的1.19亿元。龙湖集团在今年7月累计偿还41.9亿人民币公司债,8月至今共偿还41.8亿人民币公司债。

此外,龙湖近期新获得一笔5年期、31亿港币银团贷款,同时按计划有序提前归还海外债务。将于2024年1月到期的153亿港币银团贷款,目前已提前偿还72亿港币,龙湖计划在年内全部提前偿还剩余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