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新希望服务CEO陈静:持续扩大在管楼面面积,住宅与非住宅各占一半

来源:蓝鲸财经 2023-08-30 18: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希望服务CEO陈静:持续扩大在管楼面面积,住宅与非住宅各占一半)

8月29日,新希望服务(03658.HK)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实现收入5.99亿元,同比增加17.1%。实现权益股东应占净利1.1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毛利为2.26亿元,同比增加8.2%,毛利率为37.7%,同比略有下降。

截至6月30日,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约5060万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640万元。董事会建议宣派截至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股息每股0.073港元,这也是新希望服务首次派发中期股息,派息率超过50%。

新希望服务在管项目中,91.5%位于中国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体现了深耕高能级城市的战略。新增在管面积中,超过416.6万平方米来自独立第三方,占总新增面积约59.7%,外拓能力进一步提升。

新希望服务管理层在8月29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由于商业地产开始对存量资产进行盘活焕新,价值深挖,以及疫情之后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带动社区商业、街区商业等迎来新的发展风口,上半年商业运营服务表现亮眼,未来将继续加速轻资产运营项目的拓展。

新希望服务首席执行官陈静在业绩会上表示,持续扩大在管楼面面积是新希望服务坚定的发展战略之一,未来将继续通过战略合作等方式实现业务外拓,其中,住宅业务将主要聚焦中高端产品,而非住宅则更关注回款及品质两个方面,住宅与非住宅将各占一半比重。

逾9成物管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

从业务类型来看,新希望服务收入主要来自四大业务线:物业管理服务、生活服务、商业运营服务以及非业主增值服务。

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是最大的收入来源为3.18亿元,占总收入53%,同比增长36.2%,主要由于在管楼项目和在管楼面面积增加。生活服务实现收入1.35亿元,占总收入22.5%,同比增长17.3%,主要由于在管楼面面积增长,积极拓展社区生活服务。

商业运营服务实现收入7250万元,占总收入12.1%,同比增长26.9%,主要由于新增承接及积极拓展商业运营服务业务导致;非业主增值服务实现收入7430万元,占总收入12.4%,同比减少30.2%,主要由于所承接案场服务及交付前服务减少导致。

从区域分布来看,西南区域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17.5%,占总收入的57%;华东区域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21.5%,占总收入的27.7%。西南及华东区域收入合计占总收入的84.7%,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1.2%。在西南区域中,在成都市的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2.8%提升至35.7%,收入增长27.6%至2.14亿元。

管理规模上,截至6月30日,新希望服务总在管项目数量为205个,在管建筑面积约29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1.6%;签约项目数量为245个,签约面积37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2.5%。

其中,91.5%的物业管理项目位于中国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而95.9%的物业管理收入来自集团于中国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的在管项目,进一步验证了深耕高能级城市的战略。

外拓能力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新希望服务坚持“质量”和“规模”兼顾的外拓策略,通过招投标、合资、战略合作等多种渠道实现对外业务拓展。

在战略合作层面,新希望服务与成都经开园区投资、武侯国投、成都人居商管等国资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并于上半年在战略合作框架内成立2家合资公司、签约15个项目。

在新增的在管面积中,超过416.6万平方米来自独立第三方,占总新增面积约59.7%。在新增的合约面积中,超过627.5万平方米来自独立第三方,占总新增面积的约90.0%。新拓项目如无锡嘉洲花园、成都领域等高端住宅项目,温州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昆明骨科医院等医疗物业项目,以及成都C8数字经济产业园、成都茶百道产业园、成都中宝宝马4S店、南宁唯品会物流园等,开启了特色产业园服务的新篇章。

与此同时,上半年新希望服务也围绕资产增值保值的战略方向,加大对存量客户的业务拓展。其中,商业运营项目较去年同期新增三个,包括明宇金融广场、明宇大厦等,商业运营收入及毛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9%及25.2%,在各项业务收入中表现尤为亮眼,综合出租率及单位面积租金等均有所增长。

新希望服务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上半年商业运营服务表现亮眼,一方面由于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商业地产开始对存量资产进行盘活焕新,价值深挖,导致社区商业、街区商业以及写字楼租赁及运营等需求空间增大;另一方面,疫情之后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变化,带动社区商业、街区商业等迎来新的发展风口。

管理层表示,这些商业运营项目需要的人力能耗及运营成本更低,更容易建立产品线的标准化,因此这些项目非常优质,也具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未来将加速轻资产运营项目的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