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观点 - 正文

郑大源:楼市交易的利好幅度 仍取决于收入信心的恢复情况

来源:凤凰网 2023-08-30 17: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大源:楼市交易的利好幅度 仍取决于收入信心的恢复情况)

8月3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通知内容中提及,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这一通知的下发,意味着广州成为四个一线城市中首个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城市,对于该政策的解读以及对于后续市场有何影响,凤凰网房产就此对多位行业专家进行采访。

凤凰网房产湾区智库专家、广州大源按揭总经理、广州房卫士创始人郑大源表示,今天广州出台认房不认贷的政策,时间点比较特殊,首先发文时间是8月30日,即便已经无限接近9月,以往下半年发文通常是9月份发文;其次是上班时间发布,不是周五下班后,第三,广州四个一线城市率先官宣,发文速度也超过了其他的城市,可见这次发文时间的急迫性。

从过往历史上分析,2017年春节前银行迫不及待的发布加利率优惠的政策(通常3月4月才出调控政策),随后3月连出两道收紧的调控政策,由此可以推测,接下来9月应该还会出放松性质的调控政策,历史上房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无论收紧还是放松,都会极大地影响接下来的交易量和价格。当前房产交易低迷,最重要的是因为对于房价走势信心不足,对于工作,对于收入的信心不足,故而持币观望的人比较多,导致交易上不去。出台放松性质的政策后,肯定对于房地产交易是利好,但是利好可以多少程度上体现,还是看信心的恢复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