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 控股2023上半年实现营收417.68亿

来源:凤凰网 2023-08-30 17: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 控股2023上半年实现营收417.68亿)

8月30日,新城 控股正式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新城 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17.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9.38亿元;公司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为19.04%。此外,截至报告期末,已售未结转面积(含合联营项目)达到2949万平方米,为未来业绩结算奠定基础。

上半年,新城 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24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516.65万平方米;公司进一步响应政府“保交楼、稳民生”的要求,将“保交付”工作列为公司运营管理的重中之重,上半年已组织交付超5万套物业;同时,公司坚持聚焦“有回款的销售”,保障现金流安全,上半年实现回款金额485亿元,回款率114%,回款率位于行业前列。

依托于战略优势和良好的经营表现,新城 控股恪守稳定安全的财务基本面。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压降有息负债,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并实现了债务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商业运营总收入超52亿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行业新周期之下,新城 控股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发挥优势,商业板块延续稳健发展势头,展现出良好的经营韧性。

今年前8月,新城 控股新开业11座吾悦广场。截至8月25日,新城 控股已开业吾悦广场总数量达到151座,已开业数量位居境内外上市公司首位;公司开业、在建及拟建吾悦广场总数量达206座,进驻全国143个城市。截至报告期末,吾悦广场已开业面积1367万平方米,出租率达95.22%。

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新城 控股商业运营总收入达到52.01亿元,同比增长10.24%,商管业务占公司整体业绩比重逐步提高。同时,商业板块盈利能力保持较高水准。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不含税物业出租及管理收入48.6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1.65%;物业出租及管理业务毛利33.83亿元,占公司总毛利由去年同期的33.74%提升至42.55%;物业出租及管理毛利率达69.55%。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以来,新城 控股的商业持续性经营收入持续大幅超过当期利息支出。今年上半年,该比例为2.12倍。

今年以来,随着消费市场迎来复苏,新城商业聚焦“深度运营”,多措并举提振消费活力,吾悦广场销售和客流也持续向好。上半年,吾悦广场商户销售收入达到388亿元,活跃用户1358万人。

据悉,2023年为新城商业“深度运营”战略升级元年,在深度运营逻辑下,新城 控股回归商业本质,旗下商业品牌吾悦广场充分发挥自身的规模化和平台化效应,通过细分核心用户画像,高效链接消费需求,在情感、社交、商品、服务维度充分解决用户痛点,强化构建“商场-商户-用户”共赢的消费场域,高效提升线上 线下流量转化,更深层次激发用户的消费热情,促进流量的转化和复购。

有息负债保持低位 财务结构持续优化

在稳固基本盘的支撑下,新城 控股现金流表现良好,财务结构持续优化,为公司稳健发展增厚了“安全垫”。

截至报告期末,新城 控股在手现金余额284.89亿元,在手现金充裕;净负债率为49.52%,继续保持较低水平;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74.34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连续5年为正。上半年,公司整体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降至6.41%,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

新城 控股有息负债水平继续保持低位,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期末融资余额为666.03亿元,较年初压降46.67亿元,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合联营公司权益有息负债进一步降低至57.76亿元,财务透明性进一步提升。

在偿债方面,一直以来新城 控股坚守底线思维,展现了公司良好信誉和长远发展的信心。据悉,新城 控股2023年全年需偿还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达117亿元,其中1-8月,已如期偿还境内外公开债达97亿元,年内仅剩一笔CMBS待偿还。新城 控股表示,将根据资金及债务到期情况,做好相应排布,确保每一笔债务的如期偿付。

凭借良好的经营情况及信用体系,新城 控股作为示范民营房企,也在融资端不断获得突破。

今年5月22日,新城 控股境外子公司新城环球完成发行1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6月14日,新城 控股成功发行11元公司债,这是江苏省首单由中证金融、地方担保公司及证券公司等多家机构以“央地合作”增信新模式发行的公司债。

7月24日,新城 控股完成发行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8.5亿元,并再次获得中债增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当日,新城 控股还成功发行一笔规模为13.16亿元的绿色CMBS。

吾悦广场经营性物业贷是新城 控股的融资亮点,其具备“融资期限长、还款安全”等优势。据悉,今年前8月,以吾悦广场为抵押的经营性物业贷及其他融资合计约11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