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王韶:“活下去”,或许是时下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来源:观点网 2023-08-29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只有“活下去”,才能按时保质保交楼、才有希望保员工就业、才可以维护市场和价格平稳、才有能力开展慈善公益、才机会保护投资者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才有机会为未来谋得生机……

(原标题:王韶:“活下去”,或许是时下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王韶 当前,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度变革!

预期降低、需求不足、销售不畅、房价下滑、回款困难、投资减弱,“活下去”已不再是一句、一时、一企的口号,而是时下众多企业努力奋斗的目标!

只有“活下去”,才能按时保质保交楼、才有希望保员工就业、才可以维护市场和价格平稳、才有能力开展慈善公益、才有机会保护投资者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才有机会为未来谋得生机……或许,“活下去”就是时下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去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适应中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

“重大变化”和“新形势”的论断不仅明晰了当前形势和方向,也表明了企业走出困境的紧迫感,向企业提出探索和构建新发展模式、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压舱石、稳定器,其高质量发展必须摒弃“三高”,加快构建新发展模式,实现“人、房、地、钱”有机协调,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

构建新发展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全是底层逻辑。安全是要坚守民生属性保障政治安全、控制金融风险服务经济安全、保证绿色低碳实现环境和能源安全、按时保质交付防范社会风险。

产品和服务是创新载体。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层次升级,提升衣、食、住、行、娱、医、教、养等配套和服务,在产品功能、品质、服务等方面全面提质增效;要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需要,构建新业态体系,从“生态、生活、生产”等推动产业和地产融合,开发运营并重、轻重资产并举,为各行各业创新发展提供高品质的空间、场景和服务。

制度是根本保障。要尊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依法治“房地产”,保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协调性;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业态从土地、金融、交易、建设、税收等多维度建立与其相适应的制度体系;要明确商品房市场和保障性市场的边界……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危与机就像硬币的正反面如影随形。

展望未来,我国促进消费的政策持续优化,经济发展体现了较好的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透析广东人口和住房结构,数据显示1978—2021年,广东常住人口及占全国总人口比重持续上升,广东城市仍处人口红利期,珠三角人口红利尤其明显,高品质住宅需求依然巨大、产城融合前景广阔。

我相信,房地产企业只要能坚定信心,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扮演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慈善公益事业的参与者、乡村振兴的推动者、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营造者、绿色低碳发展的践行者等5大角色,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切实从产品和企业行为上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依然大有可为!

(注:本文为巜2022年度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序)

王韶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 观点新媒体专栏作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