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绿城管理李军:通过遴选区域、充分尽调等方式规避城投类代建风险

来源:观点网 2023-08-01 15: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李军同时表示,绿管发展城投类代建时,也会挑选合作伙伴。他列举了三个硬指标,一是在经济相对发达,财政支持力度较大,以及政府执政较市场化的区域,因此绿管的城投类业务主要还集中在江浙、华南区域。二是对项目进行充分尽调,对市场对项目做更深入的判断;三是更注重与城投企业履约的底线,近几年公司在合同文本上快速迭代更新。

(原标题:绿城管理李军:通过遴选区域、充分尽调等方式规避城投类代建风险)

观点网讯:8月1日上午,绿城管理控股于香港召开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董事会联席主席、非执董张亚东,副主席、执董李军,执董、行政总裁王俊峰,执董、执行总裁林三九出席会议。

近两年绿管在城投类代建的规模比例提升明显,对于城投企业相关债务风险问题,李军表达看法称,城投企业兜底拿地,目前负债向居民部门转移的过程受阻,但相信随着限购限贷等政策的放开,这种债务转移链条会得到修复和重建。

李军同时表示,绿管发展城投类代建时,也会挑选合作伙伴。他列举了三个硬指标,一是在经济相对发达,财政支持力度较大,以及政府执政较市场化的区域,因此绿管的城投类业务主要还集中在江浙、华南区域。

二是对项目进行充分尽调,对市场对项目做更深入的判断;三是更注重与城投企业履约的底线,近几年公司在合同文本上快速迭代更新,这背后有公司认知的改善,也有城投企业认知的改善。

李军表示,绿管是一个乙方,整个服务场景的提供和收费实现度是非常高的。他提及,绿管今年的收入增长,应收账款却实现下降,周转率也得到提升,说明城投类的代建业务是好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