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莱坊料香港住宅价短期维持低迷

来源:观点网 2023-07-27 1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管局放宽按揭成数对减轻买家的财政负担和推动买家入市的帮助十分有限,因为在现行机制下,压力测试要求会相应增加。只要利率持续高企,预计短期内住宅楼价将保持低迷。

(原标题:莱坊料香港住宅价短期维持低迷)

观点香港网讯:7月27日,根据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数据,今年5月整体住宅楼价按月下跌0.7%,结束了4个月的升势,由年初至今楼价增幅收窄至4.9%。

莱坊的《香港每月物业市场报告》指出,住宅市场的复苏在多重不利因素下停滞不前,包括高息、大量已建成未售出的单位,以及充满挑战的外围经济环境。

金管局最近宣布放宽物业的按揭首期,当中1500万港元或以下自用住宅,最高可承造七成按揭。价值1500万港元以上至3000万港元的自用住宅物业的按揭成数上限调整至六成。金管局放宽按揭成数对减轻买家的财政负担和推动买家入市的帮助十分有限,因为在现行机制下,压力测试要求会相应增加。只要利率持续高企,预计短期内住宅楼价将保持低迷。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本月甲级写字楼市场气氛疲弱。大部分的写字楼租赁交易涉及面积较小的写字楼,面积约3000方呎以下,特别在中环。市场对中小型写字楼空间的需求不断增加,有利共享工作空间发展,因而支持共享工作空间营运商在短期内扩张。

由于正值暑假,预计短期内写字楼市场将保持淡静。鉴于市场气氛疲弱,莱坊预计,写字楼需求将持续低迷,尤其是在核心商业区。预计全年港岛区整体写字楼租金将下跌3%至5%。

九龙区方面,在商业环境疲弱的环境下,租赁活动放缓,更多租户抱观望态度。今年6月写字楼交易宗数按月下跌48%。九龙区写字楼市场由面积3000方呎的细面积交易主导。

写字楼的租金问题成了大部分九龙区写字楼搬迁主因,可提供大面积的新建写字楼,为新增写字楼供应中最受欢迎的选择。

目前的市场趋势是寻求更高的成本效益,以配合敏捷配置和不断提高的ESG标准。这些趋势将继续影响租户的搬迁,因此莱坊预计,今年的写字楼租金将保持稳定,保守估计到今年年底租金将有温和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