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上海:上周新房成交面积仅3.9万平 环比减少37.3%

来源:观点网 2023-07-18 09: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7月10日至16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7.3%。成交结构偏重中低价位产品,因此成交均价出现大幅跳水,为每平方米5.33万元人民币,环比下跌13.55%。

(原标题:上海:上周新房成交面积仅3.9万平 环比减少37.3%)

观点网讯:7月17日,上海中原地产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10日至16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7.3%。

观点新媒体获悉,从交易结构来看,中高端产品出现大幅下滑,成交结构偏重中低价位产品,因此成交均价出现大幅跳水,为每平方米5.33万元人民币,环比下跌13.55%。上周仅1个项目入市,为临港板块的龙光.天曜项目,入市面积为4.36万平方米(413套),网上报均价每平方米3.4万元人民币。

从区域来看,基于成交连续下坠,各区交易缩水现象更为明显。尤其是浦东,虽然继续领跑全市,但成交面积仅1.6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7.06%。上周浦东的成交比较分散,多个项目有签约,比如浦发虹湾、横沔玖境瑞府、上海建工海玥泓邸、中建玖海云天、上实望海。

另一个成交面积过万的是青浦区,成交1.58万平方米,这一数据落在正常区间内。上周青浦区的成交主力是位于老城区的新黄浦江南里项目,其网签1.16万平方米。其他交易大户基本哑火,嘉定、松江都不过1万平方米,松江甚至交易面积不到5千平方米,不及正常水平的一半。市区缩水更是严重,虹口、杨浦上周交易面积都不过百平方米。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上周成交进一步下挫并且跌破10万平方米,几乎和过年较为清淡时期相当,说明市场整体情绪并不高。此外,数据显示,上海新房虽然环比勉强上涨,但二手房环比领跌全国其他城市,这对市场情绪是进一步打击。

因此,短期之内各种需要消化各种利空数据。但是基于目前没有更多实质性利好落地的背景下,要消化这些负面情绪并不容易。不排除新房市场会被二手房市场的情绪拖累,交易热情会进一步降温,比如即便会有触发积分的项目,但分数可能会低于预期。

另悉,国内上周楼市整体同环比仍下降,环比降幅趋缓。分城市来看,二线城市同环比均下降,一线城市中,环比有所上涨,涨幅为3.6%,三线城市同环比基本持平;库存总量环比略有上升,上海涨幅明显。地市整体成交环比增逾两成,宅地成交量环比倍增,整体均价环比上涨,宅地均价环比显增。出让金总额增近三倍,宅地收金较上周增逾四倍。房企融资类型以公司债为主,房企拿地城市集中在上海、郑州、中山、长春等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