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穆迪:预估方圆地产没有内部现金来源应对即将到期的离岸债券

来源:观点网 2023-06-27 12: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悉,方圆地产在未来6-12个月内有相当庞大的债务到期,包括2023年7月到期的3.4亿美元离岸债券和2023年12月可回售的9.18亿元人民币在岸债券。尽管方圆地产可能通过资产处置或其他渠道筹集资金,但在市场情绪疲软的情况下,这些筹资活动带来了较高的执行风险。

(原标题:穆迪:预估方圆地产没有内部现金来源应对即将到期的离岸债券)

观点网讯:6月26日,穆迪发布报告称,已将广州市方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CFR)从“Caa1”下调至“Ca”,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2”下调至“C”,展望仍为负面。穆迪分析师Alfred Hui表示,评级下调和负面展望反映了方圆地产违约风险的增加,以及预计该公司债券持有人的回收前景疲软。

据悉,方圆地产在未来6-12个月内有相当庞大的债务到期,包括2023年7月到期的3.4亿美元离岸债券和2023年12月可回售的9.18亿元人民币在岸债券。穆迪估计,方圆地产没有内部现金来源来应对即将到期的离岸债券。

穆迪表示,方圆地产于2023年6月14日宣布,将对未偿付的3.4亿美元离岸债券开展潜在债务管理。这表明该公司流动性较弱,在到期时赎回离岸债券的能力有限。穆迪预计,鉴于方圆地产的高债务杠杆率和大量担保融资,如果该公司违约,其离岸债券持有人的回收率将很低。

尽管方圆地产可能通过资产处置或其他渠道筹集资金,但在市场情绪疲软的情况下,这些筹资活动带来了较高的执行风险。截至2022年底,方圆地产的所有投资物业基本上都已被质押,这进一步限制了该公司筹集额外资金的财务灵活性。

穆迪还指出,方圆地产的审计师在其2022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中表示,该公司持续经营的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穆迪预计,此类事件将削弱投资者的信心和公司获得资金的渠道。

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穆迪考虑了方圆地产薄弱的财务和流动性管理,以及其为未上市企业,信息披露和治理标准低于上市的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