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长实欲接手龙光及合景香港300亿项目债权 后者试图阻止债行出售

来源:观点网 2023-06-25 14: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光和合景正试图阻止该债权行出售贷款。只有项目开发才能切实提供现金流用于清偿债务,如果失去该项目,龙光的离岸债重组将变得非常困难。

(原标题:长实欲接手龙光及合景香港300亿项目债权 后者试图阻止债行出售)

观点网讯:6月25日,据资本市场消息,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已与汇丰接触,希望接手合景泰富与龙光合伙开发的香港“凯明”项目相应债权,该笔债权是由汇丰渣打等银团所持有的约102亿抵押贷款。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有接近龙光人士回应称上述消息属实,同时表示,“凯明”的债权在两家公司计划重组的范畴之内,如果此刻该债权被银团转让给长实集团,担心长实会反对债务重组,逼迫项目走上拍卖转让之路,最终导致项目易主。

实际上,早在6月初,龙光首席债务管理官保国武就在离岸私募债持有人电话会上提到,龙光和合景正试图阻止该债权行出售贷款。只有项目开发才能切实提供现金流用于清偿债务,如果失去该项目,龙光的离岸债重组将变得非常困难。

据悉,“凯玥”为海景房项目,位于香港仔及鸭脷洲利南道66号,是龙光进入香港市场的第一个项目。此前,“凯玥”项目在2023年1月首次对外出售,推售的住宅共295套,主要为三房、四房户型。按照该项目67.3万平方英尺的总销售面积,5万港元/平方英尺的单价计算,该项目的估值折合人民币约30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