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股东会见闻录 | 雅居乐: 现金流仍是今年重点工作

来源:观点网 2023-05-26 0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团今年有50亿至60亿元的资产处置及股权变现计划,必要时会进行变现,补充公司现金流。并会进行追收应收款,增加公司现金流。

(原标题:股东会见闻录 | 雅居乐: 现金流仍是今年重点工作)

观点网香港报道 5月25日,雅居乐举行周年股东大会,主席陈卓林以在线方式参会并提到,希望集团于最快可于2024或2025年可以扭亏为盈,并于盈利后尽快恢复派息。

雅居乐当天下午于铜锣湾一酒店举行周年股东大会,虽然集团管理层没有亲身到港出席大会,主席陈卓林等人只以在线方式参会。但股东们仍然表现热烈,于经营上提出不少问题及意见。不过由于陈卓林线路不稳,故主要由高级副总裁潘智勇回答股东问题。

雅居乐主席陈卓林表示,2021年开始受到政策转向、现金流等问题影响,令2022年出现重大亏损。集团会继续做好产品,希望2023年可以有较好的表现;其通过大量减少债务,利息成本减少等措施,令集团最快可于2024或2025年可以扭亏为盈,并于盈利后尽快恢复派息。

集团去年出现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录得净亏损约133.7亿元,主要受到房地产行业经营环境不利、外汇波动、按照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要求计提资产减值增加等因素影响。期内营业额为540.34亿元。其中,物业发展确认销售收入及多元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74.26亿元及166.08亿元。

对于今年情况,高级副总裁潘智勇指,今年第一季势头良好,首四个月实现200多亿元销售,令平方米销售单价上升至15000多元。亦料今年度不会再出现外汇亏损。

潘智勇又指,于2022年,集团现金流受到重大压力,在保交楼及保交付的同时,亦偿还了240亿元债务。去年集团录得现金及银行存款总额为160.91亿元。

潘氏称,现金流仍然是今年重点工作,会利用促销加大销售,从根本解决问题;而今年到期债务约为240亿元,当中已有40多亿元完成再融资或展期转移至下年度,强调集团于国内仍然有融资渠道,今年上半年亦有增加融资。

今年截至5月22日,该公司于完成融资后已成功就再融资取得等值合共超过82亿港元的银团贷款授信。最新的融资协议为5月22日,集团与多家金融机构订的融资协议。据此,集团获授由金额分别为52.57亿港元及4719.13万美元两部分组成的定期贷款融资,期限为19个月。

潘智勇亦表示,今年有50亿至60亿元的资产处置及股权变现计划,必要时会进行变现,补充公司现金流。并会进行追收应收款,增加公司现金流。

至于市场发展方面,潘氏称,对前景审慎,但认为今年比去年利好,因有各方政策支持。又指房地产行业必然会继续存在,集团会努力争取一席位。其会未来以地产为主,续发展多元化发展;维持稳健。

今年可售资源为1500亿元,目标今年销售650亿至700亿元,但会暂缓投地计划。同时集团已进行内部改革,减省开支。希望集团于两至三年内恢复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