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海航投资回复问询函:存量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基本完成去存化

来源:观点网 2023-05-25 22: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航投资表示,公司目前处于转型过渡期,存量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基本完成去存化。

(原标题:海航投资回复问询函:存量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基本完成去存化)

观点网讯:5月25日,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2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海航投资表示,公司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确定将从单一房地产开发业务转型至产业基金、不动产基金及养老和资产管理综合平台的发展战略,经过几年的运作和整体布局,公司以不动产基金、养老为着力点,开展了多项不动产基金业务及养老业务。

按照行业分类,海航投资目前属于以房地产行业为主的综合类公司,公司及子公司主要产品、劳务包括:商品住宅及商铺的开发和销售、基金管理及养老服务等。

海航投资原为中高端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15年在推进非公开发行项目期间,承诺不再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因此,近年来,该公司累计土地储备项目为0。

海航投资表示,公司目前处于转型过渡期,存量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基本完成去存化,公司天津亿城堂庭项目已基本完成可售产品的销售工作,本年度已清盘存量住宅及车位,项目目前处于各类工作的收尾阶段,仅余个别loft公寓,天津亿城堂庭项目2022年度销售收入3,043.98万元。

海航投资称将坚持向产业基金、不动产基金及康养产业资产管理平台等业务领域转型的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逐步发展成为专注于长期价值投资的企业。公司将以基金投资及管理、咨询服务为主营业务,与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紧密合作,通过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三大投资平台,重点投资康养产业、医疗产业以及高成长的新经济公司。

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去存化,主要基于2015年的对外承诺,公司多年来持续履行了该承诺。公司现阶段长期股权投资情况之形成,主要基于多年来基金管理、投资与康养业务的发展战略、业务布局。综上,公司主营业务尚未发生变化。

关于报告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负、货币资金余额大幅下降的原因,海航投资表示,2022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14.4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88.21万元,降幅110.34%。下降的原因主要为上期公司收回预付货款,本期无相关事项。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航投资货币资金余额为907.37万元,较上年下降2862.54万元,降幅75.93%;可动用的货币资金为902.07万元,可动用的货币资金占货币资金总额的99.42%。货币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归还长期借款本息24,187,698.29元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