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再创业男团” 朱荣斌、高斌履新合富辉煌里的

来源:观点网 2023-05-25 0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力干将的转战合富辉煌,或许说明了碧桂园有意加快打造自有营销渠道力度与速度。

(原标题:碧桂园“再创业男团” 朱荣斌、高斌履新合富辉煌里的)

观点网 5月24日傍晚时分,经历了一场暴雨的洗礼过后,广州的暑意渐渐冲淡。相比于广州气温的变化,地产圈稍显热闹,晚间一则短短的公告再度点燃了市场。

最新消息称,自5月24日起,朱荣斌获委任为合富辉煌董事会主席;高斌获委任为公司总裁。前者是刚刚转型“创业者”的身份地产老兵,后者则被市场一致看作是碧桂园委派人员。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朱荣斌和高斌当天已经出现在合富辉煌的董事会议上。

显然,朱荣斌与高斌很快融入了新的角色,但重返职场的朱荣斌,为何选择了合富辉煌?碧桂园入股之后,朱荣斌与高斌又将如何带领合富辉煌与“老东家”产生协同?

合富新局

作为老牌中介代理公司,合富辉煌的董事会迎来了新一轮的变革。

5月24日,合富辉煌发布最新公告称,扶伟聪不再担任董事会主席,但仍担任执行董事;而朱荣斌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高斌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总裁。

此外,扶而立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并已获委任为董事会副主席;扶敏已辞任执行董事;及吴芸已辞任非执行董事。

对于这一变动,市场并不意外。

实际上,去年,合富辉煌“分手”保利之后,便引入了碧桂园服务作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但即便引入新股东,合富辉煌的管理层并未太多变动,从2022年财报来看,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仍旧以扶伟聪家族成员为主。

市场都在等待这一轮董事会成员的变更,直到如今靴子落地。细看新一轮董事成员名单,朱荣斌和高斌的名字尤为显眼。

其中,合富辉煌的新任总裁高斌,其履历刻有深深的“碧桂园”烙印。据了解,从2006年毕业算起,他入职碧桂园已有17个年头。

高斌深谙一线营销的方法与策略,他曾在碧桂园营销中心摸爬滚打五年多时间,随后又升任公司董事长秘书。

2015年,碧桂园刚刚成立上海区域公司,高斌孤身一人前往上海,据当时的市场消息称,他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看遍了上海的所有楼盘,再用两年时间组建好团队,不到一年半时间,在上海拿下17个项目。

成立翌年,上海碧桂园便实现了40亿元的销售业绩,虽然与集团超3000亿元的销售数据相比仍不成气候,但这对一个刚刚成立的区域公司而言,实属难得。

有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碧桂园上海区域实现全口径销售收入171.35亿元。

上海之后,高斌还担任前往湖北成立了碧桂园鄂西区域,不断在宜昌、恩施、荆州开疆拓土。

不仅拥有大量一线实操经验,还深谙大方针、大战略的抓总工作,这或许是高斌从碧桂园调任合富辉煌的重要原因。

无论是朱荣斌还是高斌,他们的履新,或许意味着碧桂园酝酿已久的营销代理模式,正在全速推进。

不仅如此,市场消息透露,碧桂园原有的案场营销人员编制,大概率要“转移”到合富辉煌。

至于朱荣斌,其曾在碧桂园工作四年,随后履新阳光城、下海创业。从天眼查了解到,朱荣斌一手打造的海南雅诚仍处于正常经营状态,且他仍旧是该公司的董事长。

在2022年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当中,他曾透露,海南雅诚的第一个项目落在海南清水湾。

实际上,随着行业调控与地产下行,当前的市场行情并不算太好,可以说,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期早已远去。与此同时,伴随着房企“去渠道化”等大背景,房地产代理商的压力同样不小,创业已走入正轨的朱荣斌为何转身投入到合富辉煌的工作当中?

一方面,加盟合富辉煌固然有对市场后续走势的看好。

此前,朱荣斌就曾提到,行业确实会历经一个大变局,但并不意味着行业会垮掉。在这之后,企业会出现很大分化,好的更好,差的更差,重要的是要在不确定的时候做确定的自己。

另一方面,这或许与他在碧桂园的工作经历有关。

据了解,在碧桂园那四年,朱荣斌深的杨国强、杨惠妍的信任,即便经历了后来的辗转,但其与碧桂园仍然保持良好的关系,不排除此次加盟是受碧桂园所托。

不过,即便加盟合富辉煌,朱荣斌的角色或许不会是“打工人”那么简单,反而更像是联合“创业”,在这个不确定的市场当中,共同合作,寻找新的可能。

朱荣斌再创业

对于合富辉煌的董事会变更,市场并不意外。但让人惊讶的是,去年刚刚宣布下海创业的朱荣斌,如今又重返职场,且下一站选择了中介代理平台。

朱荣斌也算是地产行业的老炮儿,23岁从清华大学毕业之后便入职中海,曾带领中 海地产广州公司开拓业务,开发多个知名楼盘。业内人士对他的评价大多是颇具资历、行业通才等。

中海之后,他又转身加盟了富力地产,担任华南区域的总经理。据了解,在任职期间,他不仅大力推进了华南地区的销售,更是让持续处于利润负增长的富力,掰回“富”增长的状态。

有数据显示,在朱荣斌入职第三年,富力的净利润便已回归正增长的状态,在其离任之时,富力地产的净利润已回升至56.6亿元的水平,同年公司营业额达到303.7亿元。

而朱荣斌在地产行业的第三站则是在碧桂园,彼时,他同2010年入职的总裁莫斌、2014年初成为碧桂园CFO的吴建斌,一同被称作碧桂园“三斌”。在市场普遍看来,正是因“三斌”的共同助推,使得碧桂园实现了从一千亿到三千亿的跳跃。

不过,他在碧桂园的旅程并不算长,2017年,朱荣斌从碧桂园离职,转身成为阳光城的执行董事长,与老同事吴建斌再度搭档。

“阳光城的管理文化吸引了我,这是我后半生的职业生涯,我还不想那么早退休,对事业仍有期许。”

彼时,朱荣斌对阳光城充满期待,而其任职期间,同样为这家企业带来的巨大的变化,包括提出进取的“三全五圆战略”、组建阳光城梦之队等,而这一段旅程,他陪伴着阳光城迈入了一千亿门槛、两千亿门槛。

回头看看,朱荣斌于地产行业走过的每一站,似乎都留下了不俗的成绩,但2022年年初,他选择了再次告别。

卸下职业经理人身份的朱荣斌依旧是受瞩目的,那一年8月,他以“创业者”的身份重新出发,并在博鳌房地产论坛分享其创业的经历,为行业发展与转身提供新的思路。

然而,市场总是瞬息万变,不过一眨眼时间,朱荣斌又多了一重身份,而这一次,他选择了与碧桂园有千丝万缕的合富辉煌。

朱荣斌的到来会给合富辉煌带来怎样的变化?朱荣斌与高斌的组合又将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市场充满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