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杭州钱塘区江海之城控规草案公示 定位“湾区门户、新城客厅”

来源:观点网 2023-05-23 0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分局对《江海之城单元详细规划(草案)》进行公示。江海之城单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446.23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757.35公顷,规划人口27.18万人。

(原标题:杭州钱塘区江海之城控规草案公示 定位“湾区门户、新城客厅”)

观点网讯:5月22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分局对《江海之城单元详细规划(草案)》进行公示。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江海之城单元位于杭州市钱塘区江东片区,东临高铁新城,北至江东一路、南至钱塘快速路、西至河庄大道、东至头蓬快速路。江海之城单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446.23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757.35公顷,规划人口27.18万人。

规划明确三个目标:一,构建杭州湾区域门户枢纽,双扇面协同创新支点。强化环湾公铁交通,推动江海之城从市域末端升级为湾区门户,吸纳区域创新要素与人才,打造湾区的协同创新支点与交流客厅;二,以江海之城为极核整合杭东区域,对接智造园区提供生产科技服务,联动交通枢纽发展空铁服务经济,协同下沙科创资源;三,打造东部磁力中心,塑造江东核心引擎。优化钱塘一带双城的整体格局,依托轨交建立8号线与江东大道结合的“组合发展脊廊”,连江通海,聚合引人要素打造磁力中心,构建钱塘综合客厅与江东核心引擎。

规划定位为“湾区门户、新城客厅”。以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钱塘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等规划为指导,延续城市设计理念与空间形态,结合现状情况,尊重在建和已建项目,充分挖掘土地开发潜力。规划聚焦商务商业、公共服务和文化交往需求,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形成布局合理、配套齐全、交通便捷的功能片区。

另外,规划结构方面,规划形成“轴带串珠、八组环绕、蓝绿网络”的整体空间结构。“轴带”指横向“TOD+公园城市”复合发展带、纵向青六路发展轴;“串珠”指4组TOD集群,青六中路站公共服务与商务总部集群、青西三路站创新创业服务集群、仓北村站智造科技服务集群、河庄站生活配套服务集群;“八组”指8个未来社区生活圈;“蓝绿网络”指横纵编织水网(纵向防洪排涝、横向连通,编织成网)打造南沙大堤田园人文带、东沙潮涌生态活力廊、都市田园景观脉、韧性水系海绵网络。

在综合交通方面,规划充分研究现状,结合用地布局和功能区的划分,对上位规划路网体系进行必要的调整,形成适合于用地需求的路网系统。江海之城单元内车行道路分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

在蓝绿空间方面,规划形成“水网+湿地+小公园”的生态格局,构筑“一带一廊、绿脉水网”的绿地结构体系。“一带”指南沙大堤田园人文带;“一廊”指东沙潮涌生态活力廊;“绿脉”指都市田园景观脉。“水网”指韧性水系海绵网,城市绿脉渗透融入各个功能片区中心,并在中心处与公园、学校、社区服务设施、健身游步道等结合而设,创造健康、绿色、利于交往的新城生活环境。

此外,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单元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根据《杭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规定》进行分级、分类配置。按照级别,公共服务设施分为城市级公共服务设施、生活圈级公共服务设施和街坊级项目。按照类型,公共服务设施分为基础保障型设施和品质提升型设施。其中,城市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2所高中、1所综合医院和1所体育馆,生活圈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39所幼儿园,16所小学,6所初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共计幼儿园516班,小学687班,初中315班;医疗卫生设施:3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社区治理与服务设施:22处社区服务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