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北京全市1-4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39.2亿元 增长9.7%

来源:观点网 2023-05-22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全市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2110.9亿,增长11.2%,主要由于本市经济加快恢复,以及上年4月开始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形成较低收入基数影响;税收占比为86.5%,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

(原标题:北京全市1-4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39.2亿元 增长9.7%)

观点网讯:5月22日消息,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发布统计数据并表示,北京市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加快增长。同时,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加快财政支出进度,聚焦保障全市重大任务和重点民生事项,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观点新媒体获悉,数据显示,1-4月,北京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39.2亿元,增长9.7%。其中,全市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2110.9亿元,增长11.2%,主要由于本市经济加快恢复,以及上年4月开始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形成较低收入基数影响;税收占比为86.5%,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

三大主体税种中:增值税完成730.9亿元,增长42.4%;企业所得税完成557.6亿元,增长7.4%,主要是部分企业利润增长,以及及时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带动。个人所得税完成264.6亿元,下降1.9%。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方面,1-4月,北京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3.6亿元,增长5.7%,完成年度预算的39.1%,超过时间进度5.8个百分点。

其中:科学技术支出258.1亿元,增长4.2%,主要是大力支持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国家实验室高质量运行,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建设等。卫生健康支出302.1亿元,增长9.8%,主要是持续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疏解和合理布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