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泛海控股获问询函:要求说明292亿涉诉信托项目涉关联方具体情况

来源:观点网 2023-05-21 1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说明291.53亿元涉诉信托项目中,发行主体或投资方是其公司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的项目具体情况。

(原标题:泛海控股获问询函:要求说明292亿涉诉信托项目涉关联方具体情况)

观点网讯:5月21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报的问询函。

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说明291.53亿元涉诉信托项目中,发行主体或投资方是其公司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的项目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底层资产、资金提供方、最终资金使用方、投资份额、投资收益、上市公司承担的赔偿责任等,并请核实相关投资是否最终流向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关联方或潜在利益相关方账户。

年报显示,泛海控股当期货币资金余额为25.29亿元,较2021年减少31.3%;境外货币资金规模约16.88亿元,较2021年增长11.94%。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说明大量货币资金存放在境外的款项用途、存放地点、币种、存放类型、是否存在权利限制、是否存在被挪用或占用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详细列示涉及美国房地产开发的所有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说明印尼棉兰燃煤发电项目的主要内容、近三年该项目对应的会计科目、涉及的会计处理、金额以及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等。

此外,年报显示,泛海控股境外证券投资规模14.45亿元,当期确认收益1.22亿元。深交所请泛海控股列示证券投资中涉及到境外投资的具体情况。

该公司控股的亚太财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归母净利润-0.82亿元,而泛海控股因前期收购亚太财险股权而形成商誉11.91亿元,尚未计提商誉减值损失。深交所请泛海控股结合亚太财险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说明未对该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