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泛海控股获问询函:要求说明审计报告中保留事项形成过程及原因

来源:观点网 2023-05-21 1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对泛海控股2022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包括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

(原标题:泛海控股获问询函:要求说明审计报告中保留事项形成过程及原因)

观点网讯:5月21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报的问询函。

深交所关注到,泛海控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以下简称“净资产”)为-54.62亿元。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永拓所”)对泛海控股2022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包括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以及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验证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预计负债计提金额的准确性,未判决诉讼案件和潜在诉讼事项可能导致的损失金额。

深交所请永拓所详细说明审计报告中保留事项的形成过程及原因,保留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可能的影响金额;说明审计范围受限的具体情形;详细说明连续两年认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但公司财务报表编制基础仍以持续经营为假设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深交所表示,因未能按计划偿还债务,泛海控股境外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4,098,510,000股中国通海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海金融”)普通股被接管,泛海控股认为,由于通海金融及其主要子公司的管理层没有重大改变,公司通过子公司仍然继续主导通海金融及其主要子公司的日常营运,因此在报告期内泛海控股仍将通海金融作为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2022年9月,接管人告知与选定买家签订协议,拟出售通海金融上述股票,交易对价为每股作价0.2港元,即819,702,000港元。2023年2月3日,泛海控股国际金融持有的上述通海金融普通股已转让给华新通有限公司。

针对该事项,深交所请泛海控股结合持股比例、表决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派驻情况等,说明通海金融在被接管后仍被泛海控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上述转让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等问题。

另悉,报告期末,泛海控股交易性金融资产金额为145.45亿元,较2021年增长了125%,主要是泛海控股持有的原境外公司泛海控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控股国际投资”)股权因接管出表后由长期股权投资转出,泛海控股将其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并列报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针对该事项,深交所请泛海控股说明将因接管而出表的泛海控股国际投资股权列报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依据以及相关子公司的出表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或同类交易的累积金额是否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