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花旗预期香港楼价于2023年第二季见底

来源:观点网 2022-11-22 1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若楼价由高位再下调15-20%,相信到2023财政预算案,港府有机会会解除部分辣招。

(原标题:花旗预期香港楼价于2023年第二季见底)

观点网讯:11月22日,花旗银行今日公布2022年市民置业意向调查。调查显示,对未来12个月楼价感乐观的受访者比例,从去年同期的38%,大幅回落至今年第三季的12%,逾5成认为未来12个月楼价会下跌。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相信,目前香港楼价由今年八月高位至今已下跌10%,预期至明年第二季会再下跌多10%,届时香港楼价将见底。

是次调查访问于去年9月进行,访问了超过1000个年龄介乎21至60岁的香港市民。调查发现,2022年第三季看好楼价的受访者比例大幅回落,只有12%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楼价将会上升,有51%受访者预期楼价会下跌。而有16%受访者认为现时是置业好时机,比去年同期上升达四倍,更是近10年最高的纪录。

纵使今年有更大比例的受访者是现在为入市好时机,却未见带动受访者的置业意欲。有兴趣置业的受访者比例,比去年同期的13%微升两个百分点至15%,反映受访者对置业持观望态度。有兴趣置业的受访者中,逾六成表示期望楼价进一步下跌至理想水平再去置业,他们平均期望楼价下调17%。

对于有受访者认为现时为入市好时机却未有带动置业意欲,李贵庄认为,这与市民经济能力、香港经济情况以及按揭息率等因素有关。她指,目前楼价已从今年8月的高位下跌10%,预期至明年第二季再跌10%,考虑到香港政府并不希望楼价大跌,若楼价由高位再下调15-20%,相信到2023财政预算案,港府有机会会解除部分辣招,如从价印花税,刺激置业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