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昆明集中推介63宗地块 用地性质涉及居住、产业及城市更新改造项目

来源:观点网 2022-06-28 17: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昆明市召开2022年储备土地推介会,现场推介63宗地块共4000余亩优质土地,地块分别位于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和晋宁区。

(原标题:昆明集中推介63宗地块 用地性质涉及居住、产业及城市更新改造项目)

观点网讯:6月28日,昆明市召开2022年储备土地推介会,现场推介63宗地块共4000余亩优质土地。

据观点新媒体获悉,本次推介会按照居住用地、产业用地、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三种用地性质展开推介,地块分别位于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和晋宁区。

现场会议中,俊发地产、万科地产、中海 地产、金茂 地产、中铁建地产、华夏地产等知名企业参与会议;线上方面,保利地产、大华地产、金地 集团、旭辉地产等知名企业在直播间参与会议。据统计,全国各地的直播观看总人数突破15.35万。

推介会介绍到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城市,拥有较高的发展首位度、经济集中度、产业聚集度、社会聚焦度。昆明2021年GDP占全省的27.4%,人口占全省的17.9%,但相比成都还有一定的差距和发展空间,按照成都的体量对比,昆明市的首位度还可以提高10个百分点,人口集中度还可以提高7个百分点,云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做大做强昆明省会城市”,举全省之力支持昆明发展,要求昆明到2025年,GDP要突破1万亿元,人口要增加150万人。

未来的昆明要新增120万城镇人口,将带来上千亿的投资和几百亿元的消费需求。对房地产市场来说,短期来看,昆明房地产市场受宏观政策影响上下波动,长期来看,由供求关系决定,昆明作为人口净流入城市,云南省唯一的中心城市,对周边州市的虹吸将越来越强。

目前,昆明395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仅完成改造117个,正在实施改造190个,未启动改造88个,剩余拆迁面积5000万平方米左右。随着人口向省会昆明集中,庞大的住房消费将逐步释放,昆明房地产业大有可为。可以说,昆明发展前景广阔,是房地产商和投资机构创业的“福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