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阳光城回复问询函:“西安上林雅苑”进展缓慢 所需资金超出公司负担

来源:观点网 2022-06-27 2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审会计师表示,阳光城继续确认投资损失并相应确认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金额2.6亿,报告期末坏账准备大幅增加具有合理性,该公司以前年度减值计提充分、合规。

(原标题:阳光城回复问询函:“西安上林雅苑”进展缓慢 所需资金超出公司负担)

观点网讯:6月27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在深交所关注的计提大额信用减值损失方面,阳光城补充了对应的欠款方的具体情况,其前五名为金华未来置业有限公司、北京福兴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梵天力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登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广州当代腾欣投资有限公司,期末余额分别为20.37亿元,19.23亿元,16.94亿元,14.07亿元,12.21亿元,总计金额为82.82亿元。

年审会计师表示,该公司金融资产预期信用损失的会计政策与以前年度一致,受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部分合营联营项目盈利能力下降,在对权益法公司投资账面价值减记至零以后,考虑其他构成对权益法公司净投资的其他应收款,继续确认投资损失并相应确认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金额2.6亿,报告期末坏账准备大幅增加具有合理性,公司以前年度减值计提充分、合规。

另外,阳光城在答复深交所问及的“西安上林雅苑”进展缓慢的原因时表示,该项目占地面积190,969.71平方米,共分为三组团开发。其中:一组团主要为别墅,于2018年12月竣工交付;二组团为高层,于2020年9月交付,一二组团现剩部分车位未售;三组团因拆迁问题尚未开发,占地面积121,563.71平方米,总投资额为231,645.09万元,其中已支出土地成本9,764万元。

自2020年以来,西安房地产市场受行业政策、经济环境及新冠疫情等综合因素影响,需求萎缩、市场竞争激烈、去化压力较大,在2021年8月西咸项目片区被划分为限购区域后,需求进一步低迷,“西安上林雅苑”项目一二组团剩余车位消化难度加大,三组团因政府拆迁受阻搁置,截止目前公司尚未得到明确拆迁完成时间,一方面后续开发及推盘计划将因此延迟,另一方面已投资金会持续产生资金成本加之后续开发还需继续投入较大资金,超过公司目前流动性困难情况下所能负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